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地摊”管制松了

20-06-03 0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地摊”管制松了 

  市场活力足了今年全国“两会”上,兜底线、稳就业、保民生成为重要议题,兰州市“允许临时占道经营”政策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城市的人性化,合理设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也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更为便捷的生活。目前,兰州市新世界百货、西单商场、西太华商厦等大型商场都设置了店外摊点摊区。这些店外摊点的设置,不仅助力商家复工复产,市场活力凸显,也增加了不少就业岗位。

  店外促销摊点 助力商场复苏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不影响行人通过的情况下,兰州市多家商场联合各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展了复工复产促销节活动,让商品走出商场。西太华工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樊副总经理告诉记者:“4月16日,我们在西太华商厦楼下搭建了8个促销点,30多家厂家专柜轮换更替促销。在一个多月的促销活动中,服饰、食品、床品、化妆品等每日营业额环比提高20%左右。”

  新世界百货商场负责人张小岗告诉记者:“从3月中旬开始,我们设置了13个店外摊点,4月6日开始实行户外销售。数据显示,其间环比门店提升整体营业额20%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营业额已恢复80%左右。促销的同时,还增加了就业岗位。”

  兰州西单商场负责人杨总也告诉记者:“我们复工复产专项促销活动从4月5日开始进行,共计12个摊位。截至5月底,为门店拉动销售近150万元。”

  放宽“地摊”管制 重拾城市温度

  张掖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王亦人告诉记者:从4月中旬开始,张掖路步行街设立了城关区复工复产展销区域,简化流程、减免场地费用,增设了50个左右外场摊位,80余家商户参与其中。据统计,参加展销的商户盈利环比增长了约20%。

  相关部门放宽“地摊”管制的举措也得到了消费者和市民的肯定。正在张掖路购买鞋子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促销活动好,以前买个鞋子好几百,今天买双鞋子不到100元钱,经济实惠。”市民李女士也说:“平时我路过商场很少进去转,觉得耽误时间。现在他们摆在外面,我路过看到合适的商品就可以直接买上,给我节省了不少时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镇原 山青草绿产业旺 镇原 山青草绿产业旺
  • 环县 山川梁峁披绿装 环县 山川梁峁披绿装
  •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武威市高起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武威市高起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 甘肃公安七条措施助力保障全省“地摊经济”发展 甘肃公安七条措施助力保障全省“地摊经济”发展
  • 喂,110吗?我要跳楼!我要杀人! 谎报警情 兰州两男子被行拘(图) 喂,110吗?我要跳楼!我要杀人! 谎报警情 兰州两男子被行拘(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狠抓全国两会确定的政策和工作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狠抓全国两会确定的政策和工作落实事宜
  • 林铎在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林铎在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镇原 山青草绿产业旺
2   环县 山川梁峁披绿装
3   甘肃八部门联合开展为期半年医疗美容专
4   兰州市城关区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开学啦!
5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武威市
6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7   甘肃省民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助力
8   切实做好污染源普查 夯实生态环境保护
9   摸清生态家底 守护绿水青山——甘肃省
10   张伟文调研皋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
11   《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启动大会在兰召开
12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
13   敦煌综合行政执法 保障夜市经济
14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省高级卫生专业
15   天水冰雹灾害 15万余人受灾 3万余亩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