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应用新技术防范路面空洞

20-06-02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应用新技术防范路面空洞

  雷达探测做体检 路面隐患早知道

检测车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住建局,全面了解我市住建领域的规划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计划。道路空洞塌陷如今是很多城市的“城市病”,对市民的出行安全也带来了很大隐患。为此,兰州市引进了雷达探测系统为路面地下“体检”,力争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排除。

  记者现场采访时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正在南滨河东路做路面安全探测,技术人员推着雷达探测仪在路面上慢慢行走,经过有下水井的区域,电脑屏幕上显示的监测曲线出现明显变化,技术人员正是以此方式对路段的地下空洞情况做评估。

  “目前兰州市使用的雷达探测设备主要有手推和车载两类,手推主要用于步行街和小街巷,车载则用于城市主干道的探测,”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科长巨健边走边向记者解说,“今年截至目前,共完成雷达探测道路182条,发现空洞隐患25处并全部处理完成,新技术的应用给城市道路安全提供了保障。”

  兰州引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国电经纬道路检测兰州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道路空洞的发生原因有很多,就兰州而言,最根本的原因是湿陷性黄土的土质,像甘肃兰州、山西太原、青海西宁这样的城市都属于这种土质,都易发生空洞,还有就是兰州城市的地下管网大部分已经老旧,管网的跑冒滴漏问题相对较多,由此也容易诱发地下空洞。”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也在不断加强道路开挖占用审批管理,督促各管线产权单位上报年度开挖计划,结合城市道路维修养护情况,严把开挖审批关。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科长张勇介绍,“今年以来,共办理道路开挖占用审批103起,施工过程中,我们也在加强监管,督促各施工现场达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 聪明伶俐的宝宝离不开碘 聪明伶俐的宝宝离不开碘
  • 患上甲状腺结节 不必有“心结”90%以上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 患上甲状腺结节 不必有“心结”90%以上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
  • 驾车在禁鸣区乱按喇叭小心被声呐系统抓拍 驾车在禁鸣区乱按喇叭小心被声呐系统抓拍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孩子们欢乐过节日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孩子们欢乐过节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出炉
2   兰州七里河不动产登记大厅正式启用
3   甘肃省展开“安全生产月”活动
4   兰州: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
5   兰州市排查消防隐患 “不过关”场所将
6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
7   甘肃省连续5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8   全力推动甘肃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公布
10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1   写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
12   天水“龙城购” 促消费活动启幕 百日
13   兰州市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14   设置70个班级 中小幼学位达3000个 兰州
15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