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入选全国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20-06-0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省利用信息化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入选全国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记者6月1日获悉,《人民日报》近日公布“科技战役-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评选结果,由省卫生健康委申报的“甘肃省利用信息化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入选医疗健康领域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省卫生健康委于1月25日部署上线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监控平台,该平台实现对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电子病历调阅、动态监测、生命体症监测。自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累计采集各类患者数据2518万条,上报疫情物资储备信息(23种)近3.5万条,药品储备信息26批次(78种)2.3万条,为新冠患者救治和疫情科学防控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助力我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开发上线“来甘返甘人员摸排手机APP”系统,并采集公安、工信、铁路、民航、通信等部门人口大数据资源进行分析比对,采取“人盯人”的方式,对外省重点地区来甘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全省累计采集铁路、民航、通信等部门来甘返甘人员及离甘人员数据81批次431.51万条,排查236.62万人。截至目前,共进行大数据比对达2800多万次。

  为满足群众对新冠肺炎咨询问诊和心理疏导干预需求,省卫生健康委紧急搭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线咨询问诊平台,提供线上问诊和心理干预服务。省级平台自1月28日上线运行以来,访问量已达17.53万人次,累计问诊3661人次,成功问诊3478人次,心理咨询125人次。为进一步方便患者“零接触”就医,4月2日,依托甘肃省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各类防控知识培训,积极组织省级专家指导市县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患者。1月22日以来,远程会诊完成1562例;远程影像诊断完成802例;组织远程培训124次,共有5600家基层医疗机构参加培训,参加培训人数约5.8万人,微信直播在线培训4667人。同时积极探索上线基于医学影像云的新冠肺炎影像移动会诊和咨询平台,实现跨区域的多方远程移动协同,提高影像学诊断准确性。

  2月18日,甘肃健康出行码系统上线。该健康出行码目前已按国务院电子政务办要求完成国家防疫信息库中密接者人员查询、确诊和疑似人员查询、县域风险等级查询、确诊及疑似患者入境同行人员查询、新冠肺炎抗体及核酸检测数据查询等数据接口的对接,全省共申领健康出行码725万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 聪明伶俐的宝宝离不开碘 聪明伶俐的宝宝离不开碘
  • 患上甲状腺结节 不必有“心结”90%以上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 患上甲状腺结节 不必有“心结”90%以上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
  • 驾车在禁鸣区乱按喇叭小心被声呐系统抓拍 驾车在禁鸣区乱按喇叭小心被声呐系统抓拍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孩子们欢乐过节日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孩子们欢乐过节日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划定 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划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写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
2   天水“龙城购” 促消费活动启幕 百日
3   兰州市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4   设置70个班级 中小幼学位达3000个 兰州
5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
6   甘肃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开始报名 6月
7   副省长何伟调研兰州新区时强调 常态化
8   确保用水安全 兰州筑起水源安全防护网
9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10   甘肃省五个文艺家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
11   嘉峪关:“评星定级”让政治生态更清明
12   兰州:6月3日20时起 七里河区这些地方
13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
15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