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划定

20-06-02 08:51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划定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颖 记者武永明 沙金萍)七里河区教育局6月1日公布了2020年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同时,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招生办法和程序开展工作,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不得以笔试、面试、面谈、考查或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严禁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争抢生源。严禁借招生入学工作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应接收的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生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同时,要加强学籍管理,严格执行大班额消除计划,为了保障每位适龄儿童有学上,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就学压力大的学校班级学生人数控制在55人以内,坚决防止产生新的大班额。对超出招生计划的学校将予以严查,并对超计划学生不予注册学籍。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

  同时,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生,即城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的适龄儿童原则上不得在七里河区入学。严格执行“凡小学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不得享受对口划拨”,严格控制学生非正常流动。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如果对口学校招生计划已满,由区教育局调配入学的学生不认定为择校生。各学校要依法均衡配置校内教育教学资源,均衡编班,严禁举行任何名义的新生摸底考试及以任何名义分设重点班、实验班。

  2020年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如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 聪明伶俐的宝宝离不开碘 聪明伶俐的宝宝离不开碘
  • 患上甲状腺结节 不必有“心结”90%以上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 患上甲状腺结节 不必有“心结”90%以上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
  • 驾车在禁鸣区乱按喇叭小心被声呐系统抓拍 驾车在禁鸣区乱按喇叭小心被声呐系统抓拍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孩子们欢乐过节日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孩子们欢乐过节日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划定 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年级城区学校招生片区划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排查消防隐患 “不过关”场所将
2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
3   甘肃省连续5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4   全力推动甘肃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公布
6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7   写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
8   天水“龙城购” 促消费活动启幕 百日
9   兰州市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10   设置70个班级 中小幼学位达3000个 兰州
11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
12   甘肃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开始报名 6月
13   副省长何伟调研兰州新区时强调 常态化
14   确保用水安全 兰州筑起水源安全防护网
15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