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

20-06-01 08:05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日,甘肃省药监局出台《关于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30条措施》,提出从建立健全我省药械应急管理制度机制、加强药械应急储备管理和运输配送服务能力建设等七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我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药械应急保障工作,提高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服务水平,促进陇药产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措施》提出,建立健全我省药械应急管理制度机制,加强审评审批、质量监管、监督抽验等方面工作的应急管理。建立“两品一械”应急审批机制,规范应急审批程序,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审批实行统一指挥、早期介入、快速高效、科学审批。鼓励支持医药企业兼并重组,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集团化发展,加快陇药产业转型升级。 

  在鼓励支持药械研发创新方面,《措施》提出支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加快科研成果实用化、产业化转移进程。支持中药制剂产品的研发创新,鼓励新型饮片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鼓励支持医用碳离子治疗系统等高新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制开发和产业化进程。在全国率先推进甘肃大宗地产药材产地加工试点工作,面向全国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和中药饮片产地加工销售,推进中药现代化“源头工程”建设。做好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质量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工作,促进医用碳离子装置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同时,《措施》提出,加强药械应急储备管理和运输配送服务能力建设,鼓励药品批发企业发展壮大,提升药品现代物流能力,积极参与药械应急储备和储运管理。加快推进药械零售业转型发展,提升乡村药店、诊所的配送服务和管理水平。推进“互联网+”服务,支持“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新型配送方式,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电子处方、远程审方等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
  •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甘肃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综述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甘肃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综述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
2   甘肃省首个保市场主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3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打造高技能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健康扶贫目标
5   5月31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6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7   小积分兑出新风尚 “她风采”花式汇聚
8   牵手去上学
9   兰州水果价格今年变得更“亲民”
10   马上迎来开园 幼儿园、家长都做好准备
11   玉门市夜市启动 摊位费卫生费全免
12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13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31日起调整开放和售
14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绝美“花城”
15   又见金色花海! 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