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又见金色花海! 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 金色草花节在折桥镇开幕

20-05-31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又见金色花海! 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 金色草花节在折桥镇开幕

  又到了一年一度被油菜花“霸屏”的美丽季节!

  5月30日,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在折桥镇开幕。连片的金色花海里,太极拳表演、非遗特色展示、华服主题时装秀、专场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接连举办,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走秀环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时尚靓丽的模特们身着华服,穿行在T台和花海间,人面黄花相映,分外美丽。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影。现场的展览区内,展示着当地出产的双孢菇、姬松茸、羊肚菌、芦笋、麸子醋、抽纸、雕刻葫芦等特色农产品和文旅商品,以及小型砖雕、蛋雕、木雕、铜艺、泥塑等非遗特色产品。现场,还有网红主播以直播带货方式,宣传推介农产品、在线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草花节专门设置了“感谢有你、致敬天使”环节,医护人员游览金色草滩免5年停车费,游览金色草滩免5年观光车及各类娱乐门票,医护人员家庭可免费认领风铃及署名标牌,支援武汉医护人员获赠一份纪念品。

  本届金色草花节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吸引游客走进临夏,感受乡村风土人情。活动主要分布在折桥镇慈王村、后古村、苟家村,南龙镇妥家村、张王家村等乡村景点。活动从5月30日延续至6月20日,游客来临夏畅游金色花海、欣赏田园风光时,也可走进农家小院,品尝美味可口的特色美食。还能踏入田园采摘新鲜瓜果,体验农家采摘的无穷乐趣,享受农耕之乐。

  近年来,临夏市以花为媒,依托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当地引导广大群众进行产业调整,发展以种植油菜花为主、兼有蔬菜瓜果采摘等观光旅游产业,推动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折桥镇、南龙镇等乡镇依托离市区较近的地理区位及本地资源优势,开发乡村旅游产品,集亲子游乐、休闲度假、特色餐饮等于一体,吸引了大量游客。同时,积极鼓励村民利用闲置土地,大力发展花海经济,开发建设乡村民宿,形成了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

  随着油菜花引来无数游客“打卡”赏花,带动了后古城、折桥湾农家乐的蓬勃发展。茶园、农家乐吸纳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助推当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村子美了,农民富了,“花海经济”让临夏市的农民看到了新希望。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魏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关爱未成年人 城关区儿童福利 “
2   嘉峪关市4岁女童身患罕见病 原基建工程
3   兰州市社保中心详解缴纳社保中的常见误
4   敦煌警方悬赏5万-10万元缉拿 一名涉“
5   甘肃省10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最美陇原
6   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召开迎门滩商务集中区
7   甘肃省7名科技工作者荣获第二届全国创
8   兰州市开展城乡社区办公场所牌匾清理规
9   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 发放“扶贫羊”
10   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收获满满
11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明
12   2020甘肃省高考 体育类专业统考时间有
13   爱心手拉手 让陇南山村孩子 感受快乐“
14   定西通渭遭受冰雹袭击
15   明明有射灯 为何却不亮? 管理方回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