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马上迎来开园 幼儿园、家长都做好准备了吗

20-05-31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马上迎来开园 幼儿园、家长都做好准备了吗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随着兰州市有关部门下发“幼儿园5月25日起按照‘一县一策、一园(校)一案、家长自愿’原则,分批错峰开学”的通知,兰州市越来越多的幼儿园进入了开园倒计时,那么幼儿园复园的准备工作是否已经到位?家长们对幼儿园复园又有哪些考量呢?

  幼儿园准备就绪 静待孩子们入园

  5月28日,记者来到新港城D区的格鲁伯儿童大学罗兰精品园时,老师们正在进行开学前培训,罗园长告诉记者:“我们接到通知后,马上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开园申请,在自查的同时对幼儿园的玩具、书籍、教室及公共区域做了严格的消毒措施,我们也对每一位老师进行了防控知识及心理培训,开园前的消杀工作每天进行,等教育、卫健委、市场监督等部门验收通过后,即可正常开学,接待孩子入园。”

  兰州市西固区一公办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我们幼儿园总共能容纳200余名学生,6月份开园会有100多名学生来上课,大班的孩子多一些。孩子们年龄太小,抵抗力较弱,自控力也较差,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成了我们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对教室、厨房、走廊、卫生间、园内的设备、幼儿用品等消杀工作必不可少,同时我们幼儿园内部会进行自检,老师互相指出问题所在,排除各个方面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目前准备开园的幼儿园都备足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此外,从家长接送孩子排队入园进行体温检测,到室内外错时教学活动,再到就餐、就寝等各个环节,幼儿园都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同时,要求老师要指导和帮助幼儿错峰入离园、晨检督查、就餐、间隔排队等,做到正常有序开学。

  送不送孩子入园?家长们各有考虑

  幼儿园即将开园,是否要送孩子上幼儿园?家长们各持己见。

  正带着孩子玩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的孩子今年4岁,幼儿园开园我肯定会送去的,我觉得孩子应该参与集体生活,此外我很信任幼儿园的老师,相信他们一定能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安全。”

  也有部分家长还在犹豫,5岁小孩晴晴的妈妈告诉记者:“我是一位全职妈妈,原本就有时间在家带孩子。考虑到现在送孩子去幼儿园,刚适应集体生活转眼又要放假了,所以这学期我可能不会送孩子去幼儿园。”

  在小区带着孩子乘凉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是双职工,孩子一直由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轮流带,所以暂时不考虑送孩子去幼儿园。另外,考虑到疫情影响,还是自己带孩子感觉放心一些。”

  幼儿园经检查符合条件可错峰开学

  据记者了解,目前,城关区共有各级各类学前托幼机构276所,西固区共有87所,七里河区共有150所。根据各托幼机构提交的申请复园时间,由各区教育局、区卫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逐一进行实地入园评估,经评估合格后,方可开园。

  七里河区教育局学前办马主任告诉记者:“在开园前,七里河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等单位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对各托幼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培训和巡查工作,确保人力、物力、财力等保障到位。5月25日,由七里河区教育局牵头,联合七里河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和区食药监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各托幼机构的开园方案和准备工作逐园审核验收,确保具备开园条件,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园。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也为了让家长们放心,我们也在加紧组织工作人员分组进行各方面的工作,确保幼儿园能够早日开园。”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市夜市启动 摊位费卫生费全免
2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3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31日起调整开放和售
4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绝美“花城”
5   又见金色花海! 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
6   兰州市关爱未成年人 城关区儿童福利 “
7   嘉峪关市4岁女童身患罕见病 原基建工程
8   兰州市社保中心详解缴纳社保中的常见误
9   敦煌警方悬赏5万-10万元缉拿 一名涉“
10   甘肃省10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最美陇原
11   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召开迎门滩商务集中区
12   甘肃省7名科技工作者荣获第二届全国创
13   兰州市开展城乡社区办公场所牌匾清理规
14   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 发放“扶贫羊”
15   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收获满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