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抱团发展见成效 产业分红促增收

20-05-26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

  高台县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村民抱团发展,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活血造血”的同时促进了,农民收入的增加。

  这几天,在高台县巷道镇东联村的田间地头,金土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忙着移栽辣椒苗。这两年,村上通过“三变”改革,成立土地专业合作社,吸纳全村264户农户的2700多亩耕地入股整合,规模化发展辣椒、林果等产业,每年可为农户分红130万元。

  土地入了股,广大农户不但拿到了产业分红,还在家门口变身“上班族”,改变了以往收入来源单一的状况。“我在合作社打工,每天能挣100块钱,一年下来能挣25000块钱。”忙着移栽辣椒苗的东联村村民夏会英说。 

  “我们合作社每年的用工量在10000人次,每年发放的工资达到100万元左右。”据东联村金土地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贺慧琴介绍。

  除了金土地专业合作社,东联村上还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成立了农机、苗木、四通惠农信息化、瑞泽肉牛养殖等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全村规模化种植、专业化养殖、特色化服务全覆盖,在有效增加农户收入的同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去年我们全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3万元,全村村民的分红总额是534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6600元。”东联村村委会副主任朱均说。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政策扶持,强化技术服务,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农户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设施农业、绿色产业、生态经济,引导更多的农户自愿加入合作社,做强做大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至目前,全县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1055家,带领20000多农户抱团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邮储银行杯”张掖市首届退役军人
2   天水:秦安端午佳节粽香浓(图)
3   暖心!兰州这18名援鄂医护人员“转正”
4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5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6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7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8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9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10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11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12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13   “玉门巧手”上线了
14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5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