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县长直播 带“火”杂粮挂面

20-05-25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文县餱橘豆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是一家以各种小杂粮种植及深加工系列挂面为主体的陇南市文县特色产业开发商贸企业。该合作社依托文县优越的自然优势、生物优势、气候优势和资源优势,按照“打绿色牌、走特色路”,努力创建以特色产业为主体的农村经济新格局”的总体思路,大力调整农业种植业结构,将高半山区作为特色农业豆类小杂粮的种植基地。并按照“合作社+农户+农技部门”的模式,实行订单生产,使经营模式在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的轨道上健康发展。

  文县餱橘豆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8.31日,是文县首家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依托文县优越的自然环境,在文县高半山开发种植各种豆类小杂粮,建设了小杂粮挂面深加工生产线,研发生产出蒲公英挂面、老娃扇挂面、绿茶挂面、苦荞挂面荞麦挂面、黑豆挂面、红小豆挂面等13个品种,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厚菊”商标被评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厚菊牌小杂粮挂面荣获国际农产品金奖和产品创意金奖,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被授予“扶贫车间”和“巾帼扶贫车间”,同时引导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挂面厂上班 ,以后合作社会更加致力于各类产品深精加工,争取早日把合作社厚菊牌挂面摆上每一个消费者的餐桌,早日把健康和吉祥带给每一个消费者。

  同时,在全县精准扶贫和农村“三变”改革政策的引领下,紧紧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发展,利用尚德镇交通便利、物产丰富的有利条件,扩建470平方米挂面生产车间并投产,周边村社38户入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90余人),在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同时,支持壮大了村级集体积累,有力的助推了尚德镇脱贫攻坚步伐。

  厚菊杂粮挂面原料是小麦、杂粮豆类、山野菜,它们生长在高半山区,绿色环保,纯天然无污染。在加工过程中,使用神奇的九寨圣水,经过多次揉和、熟化、碾压、切条,自然风干,保住了各种天然元素,口感劲道,不含任何添加剂。厚菊挂面不仅满足人们对挂面所有的口感需要,同时满足人体对微量元素的需求,是居家首选的绿色健康食品!合作社理事长程厚菊真诚欢迎国内外客商及社会各界朋友前来投资合作,共谋发展。今日的县长直播现场,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地理标志产品“文县纹党”,药食同源,营养价值仅次于人参,“甘露泉水酿好酒,云雾山中出好茶”的文县绿茶,色泽鲜艳、皮厚肉丰、芳香浓郁、酥麻醇厚的大红袍花椒,口感香嫩的绿壳鸡蛋,口感劲道的厚菊杂粮挂面,美容养颜的土蜂蜜,口感酥脆的核桃饼等等,一大批天然、无污染的农特产品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追捧和抢购。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入舞美筹备阶段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入舞美筹备阶段
  • 兰州市民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 西固马耳山周边景观提档升级完工(图) 兰州市民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 西固马耳山周边景观提档升级完工(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田间务工忙 群众增收乐
2   临泽明泉村:“穷山沟”变身“绿富美”
3   文县:县长直播 带“火”杂粮挂面
4   “金川工匠”车山:矿山里的测量技师
5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坚决支持拥护《决定
6   临夏州和政县阴山村:摆脱产业发展“绊
7   临夏州康乐县新建政务服务大厅开通启用
8   折红路沿线已完成生态造林6578亩
9   互学互鉴互促 携手共谋发展 ——甘南州
10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等
11   宋亮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12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13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
14   兰州市民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 西固马耳
15   紧急通知!甘肃城乡居民社会保险6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