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折红路沿线已完成生态造林6578亩

20-05-25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折红路沿线已完成生态造林6578亩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刘红红 梁永吉)连日来,东乡县布楞沟流域折红路沿线生态造林正如火如荼进行,路边、荒山坡面等造林地块都能看到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据了解,折红路沿线生态造林工程规划造林1.3258万亩,截至目前,完成造林6578亩。 

  折红路沿线生态造林工程从公路两侧开始,按第一阶梯耕地营造经济林、第二阶梯荒山坡面营造乔木林、第三阶梯营造灌木林的模式进行绿化。其中毛沟流域荒山绿化2979亩,布楞沟流域荒山绿化7169亩,主要种植樟子松、云杉、山杏、榆树等,布楞沟流域经济林主要种植啤特果、软儿梨、包核杏、大接杏等。 

  今年,东乡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系统修复的总体布局和工作要求,针对县域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的实际,抢抓政策机遇,突出荒山造林、经济林建设、绿色通道、村庄绿化美化等重点,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全力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全县计划造林6.44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5.21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