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05-19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整改和解决了一大批重点难点问题,清理了一些影响市容市貌的卫生死角和无序垃圾堆放点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李多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部署。市委、市政府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列入全市年度重点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重要内容,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进行部署安排。分管领导积极调研督导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市上四大班子领导每周五坚持参加“万人清洁”行动,并集中参加了黑山湖周边区域垃圾大整治行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部门联动,有序推进整治。根据2020年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和工作要点,各牵头单位积极行动、细化任务、靠实责任,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整改和解决了一大批重点难点问题,清理了一些影响市容市貌的卫生死角和无序垃圾堆放点,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雄关、钢城街道办加大居民小区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对各居民小区存量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郊区工作办积极清理非正规垃圾点、无人机航拍取证的垃圾点、陈年垃圾,开展了“三清三拆三创建”工作。水务局依托河(湖)长制考核办法,组织相关单位对水库、河道、桥涵、灌溉水渠、水源地周边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市容环境卫生总站对全市城乡卫生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全过程强化监管,形成有效的保洁管理体制。农业农村局联合郊区办着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粪便资源化利用、秸秆利用、农膜回收、农村地区工业固废无害化处理工作。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清理整治马路市场,对重点路段店外摆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整治,加强“三边一部”无主垃圾整治及偷倒各类垃圾的执法力度。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集贸市场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整治,确保市场运行规范。市住建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动员组织各建筑施工企业和园区企业对城市周边及园区建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

  真督实查,倒逼问题整改。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按照牵头单位、重点单位各自责任区域,建立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发现的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286条,已全部整改落实,整改率100%。

  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氛围。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利用工作微信群、《工作简报》,对各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全市各部门积极通过工作简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单位宣传专栏大力宣传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
2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
3   住进新家过上舒心日子——合作市易地搬
4   山丹多举措拓宽就业扶贫渠道
5   平川区“两园”建设搭建脱贫平台
6   红古区:多点发力脱贫攻坚
7   武都: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8   甘肃两文化企业签署协议 强强联手推动
9   景泰:节水滴灌润泽万亩荒漠
10   崇信:甜瓜熟了 果农笑了
11   庆城:乡村景美乐游人
12   定西出台“3+6若干政策措施”
13   企业进村头 村民有奔头——榆中县药材
14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
15   不负嘱托书写甘肃答卷①:聚焦“两不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