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 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20-05-18 11:4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宁县 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记者 李建强

  “今年果树开花的时候,不幸遇上了霜冻天气,合作社的200亩果园有些苹果花蕾被冻黑了,预计今年苹果产量效益都会下降。”日前,宁县湘乐镇樊湾村鹏达果业栽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樊树鹏说,霜冻天气对苹果产量影响很大,预计一部分果树可能会绝收。可幸运的是,他提前为合作社的果树购买了农业保险,报损之后,县、乡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及时上门进行了查勘和登记,这为他挽回了不少经济损失。

  近年来,宁县把农业保险作为助推产业扶贫工作、保障贫困户种养收入稳定、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进农村社会治理、保障农民收益的重要手段,不断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为了进一步健全农业保险服务体系,宁县在18个乡镇均成立了损失核定委员会,委员会选聘144个长期从事农业生产、群众公认、公道正派的村民担任委员会成员,并在各乡镇政务大厅设立农业保险服务站,承担农业保险宣传、参保、理赔等服务工作,257个村组在村“两委”办公场所成立农业保险服务点,形成县、乡镇、村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平台。同时,各保险公司还以承保对象、标准、合同、保单“四规范”为标准,确保保单和合同及时发放到农户家中。

  为了加大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宁县还充分借助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出动宣传车233辆(次)、张贴宣传挂图1.04万张、发放宣传册2.2万张、印发保险告知书3.98万张、刷写墙体广告及悬挂横幅78个,展开全方面、立体化宣传,引导群众算好经济账,消除政策盲点和认识误区,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保险意识。此外,该县还在广泛动员农户参保的基础上,将贫困户农业保险情况与乡镇、部门脱贫成效考核挂钩,积极引导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开展,保证农业保险资金使用符合政策要求,确保贫困户愿保尽保,其他农户愿保必保。

  据悉,截至目前,宁县已完成苹果投保32617.56亩,占省级下达任务的102.1%,贫困户参保1895户,贫困户参保率101.3%,签单保费587.1161万元,提供风险保障12782.7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调研“执行难”
2   正宁县“五大行动”助推移风易俗
3   庆阳市全力加强劳务输转工作力度
4   同心共筑小康梦——津庆两地深入推进东
5   庆阳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促销
6   黄廷军 带领一方果农奔富路
7   华池虎洼村 晒出“红黑榜”村容大变样
8   庆城 实现乡镇村组保洁队伍全覆盖
9   王双龙 昔日“务工汉” 今日“示范户”
10   话说陇东
11   脱贫路上不掉队 我市33531名残疾人实现
12   华亭:轻松“扫一扫” 税费“码上”缴
13   “平凉金果”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14   平凉:靠实工作责任 抓好问题整改确保
15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平凉市开展脱贫攻坚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