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开行

20-05-15 18:05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开行

  新华社兰州5月15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15日从甘肃省兰州国际陆港获悉,一列满载铝卷的国际货运班列14日从甘肃省兰州市出发,货物将运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这标志着甘肃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开行。

  据组织这次班列运行的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介绍,此次发运的铝卷重468吨,共计26个集装箱,货值达109.43万美元。货物到达广西钦州港后,再通过轮船运输至沙特阿拉伯。后续班列运行将逐渐恢复到一周一列。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由我国西部省(区)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合作打造的陆海贸易新通道。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甘肃、广西、贵州、青海等西部省(区)为关键节点,利用铁海联运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世界各地。

  2017年9月,随着兰渝铁路开通,甘肃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成功发运。甘肃借此进一步扩展开放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出口班列62列,货值约6亿元。(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革命 共创健康家园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革命 共创健康家园
  •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兰州交通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兰州交通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开拍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开拍
  •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央媒看陇南】大山深处战深贫 ——甘
2   记者手记:灵台苹果“赶超经”
3   甘肃省将建立特色优势农产品首席评价专
4   兰州市46家企业列入甘肃省2020年第三批
5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
6   陇南文县:茶园青翠 村美民富
7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8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9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
10   金塔:“紫塔花”飘香戈壁滩
11   崆峒区:金融扶贫“力道”足
12   敦煌:农民主播助农增收带货忙
13   临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14   临泽新华镇:打工仔“带着工厂”回家乡
15   甘州上秦镇:“三个聚焦”推进人居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