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兰州交通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20-05-15 17:35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学校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开学复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我校科学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开学返校工作的安全顺畅和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做好开学返校演练工作要求,学校于5月15日上午举行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学校党委书记杨子江,校长李引珍,副校长马军党现场观摩指导演练。学校邀请甘肃省高校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成员,甘肃省中医院苟占彪、石丽丽对演练进行全程评估和督查。

  此次演练以《兰州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报到演练方案》为指导,共分为学生返校入校防疫检测、学生报到注册、学生入住公寓、学生餐厅用餐、课堂教学防疫、身体异常者处理等六个模拟场景。

  上午九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志愿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间隔1.5米有序排队接受进校检查,经过学生证件及健康码核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程序后有序安全入校。对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以及体温出现“异常”的同学,将被带至临时留观点再次复核,核验不通过禁止入校。

  学生检测合格后,按指定路线到达钟楼广场报道。每个学院报到点均设置出入口专用通道并设有醒目标识,配备酒精、感应式消毒器、体温计等防疫物资,辅导员再次核实学生信息后,发放健康手册和校园健康通行证,完成报到注册。

  入住公寓学生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间距排队接受检查。公寓管理人员再次检测学生体温,并查验学生身份。体温检测正常、身份查验合格者进入宿舍区域,在入住登记处进行信息登记后进入宿舍。体温检测异常予以登记并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隔离观察点,同时电话报告校医院,安排进一步排查。

  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排队进入餐厅,使用感应式消毒器进行手部消毒后,按照引导标线有序取餐就餐。选择堂食的学生,自带餐盒按照就餐指示牌间隔就座用餐;选择打包带走的学生,按照地面引导标识,迅速从指定出口离开餐厅。

  学生根据课程安排,有序进入教室上课。要求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上课,学生间隔落座。在课堂出现咳嗽、发热,精神状态不佳的学生,由上课老师负责带到教学楼临时留观区,同时拨打校医院防疫值班室电话,请防疫人员前来处置。

  演练结束后,学校在七号楼324会议室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隔离观察室通风设置、转运车安排、合理分流就餐人员、学生返校后的消杀防护等细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本次演练进一步查摆问题,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流程清晰、责任明确、处置到位,切实增强各部门联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公寓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演练。

  (文/杨佚孺 图/李建兵 杨佚孺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开拍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开拍
  •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
2   金塔:“紫塔花”飘香戈壁滩
3   崆峒区:金融扶贫“力道”足
4   敦煌:农民主播助农增收带货忙
5   临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6   临泽新华镇:打工仔“带着工厂”回家乡
7   甘州上秦镇:“三个聚焦”推进人居环境
8   肃南:裕固族传统文化培训受欢迎
9   两当杨店镇:订单辣椒移栽全面展开
10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
11   敦煌肃州镇:“改厕”改出农村生活新面
12   民乐:服务“农灌最后一公里”
13   灵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发乡村旅游新
14   漳县: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创收能力
15   高台:劳务输出有实招 精准扶贫见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