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正常开行(视频)

20-05-14 1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5月14日,一辆国际货运班列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出发,开往沙特利雅得。这辆装载468吨铝卷,货值达109.43万美元的班列成功发运,标志着复工复产后西部陆海新通道恢复正常班次开行。

  据了解,此班列由兰州陆港平台公司组织货源,依托省级平台公司发运,是落实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联动的生动实践。2017年9月29日兰渝铁路开通后,兰州陆港发往钦州港和重庆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始发,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全面开通,实现了我国西南与西北、中西亚与东南亚、“一带”与“一路”的三个连通。

  截至目前,兰州陆港累计发运班列62列,约1500组,货重约5.6万吨,货值约6亿元。货物主要包括有色、化工等工业品、特色农产品等。兰州陆港作为甘肃省陆港的龙头,为助推甘肃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 林铎在甘肃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牢发展大势立足省情特点抓实各项任务 努力开启我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新局面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牢发展大势立足省情特点抓实各项任务 努力开启我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新局面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 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正常开行(视频) 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正常开行(视频)
  • 甘肃省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图) 甘肃省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启动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
2   甘肃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高层建筑安
3   兰州皋兰:加大绿化美化 提升县城“颜
4   兰州市将开展旅游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
5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全
6   甘肃省连续3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7   甘肃省首列学生返校复课专列抵达新区
8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
9   甘肃省5G/区块链+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10   林铎在甘肃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
11   艾黎自传| 一九五一年的北京
12   艾黎自传| 史沫特莱逝世
13   艾黎自传| 第一次国际和平会议
14   艾黎自传| 争取和平与团结的国际会议
15   艾黎自传| 不愉快的经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