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礼县:电商人陈双锋的快手直播情怀

20-05-15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礼县:电商人陈双锋的快手直播情怀

  记者 王书昉

  “家人们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现在给大家推荐一款我们礼县沙金乡红砖村办合作社研发的五宝茶,这是由当地出产的党参、当归、黄芪等中药材精制加工而成的养生保健茶,共有党参、淫羊藿、羊肚菌、土蜂蜜等14个产品……”这是5月2日晚8时,礼县电商中心副主任、驻沙金乡红砖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陈双锋在自己的快手平台上通过直播,帮助当地群众销售特色农产品的场景。随着一段快手直播宣传推广语在直播间响起,瞬间红心满屏飘飞、人气暴涨,主播陈双锋一面介绍产品,一面回答网友的提问,忙得不亦乐乎,而身后“第一书记快手直播卖特产”的海报更是引人注目。

  连日来,礼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陇南市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队员利用快手短视频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全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队员及合作社负责人、村组干部等通过开展网络远程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快手直播平台带货方法技巧,及时帮助当地群众销售各种农特产品,增加群众收入。

  “今天听说他又在直播,我专程赶过来助阵加油,希望通过他能带动当地更多的人借助快手平台宣传沙金风土人情、推广沙金特产,也让更多的沙金人走进直播间,为家乡特产代言,让家乡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成为助推精准脱贫路上的生力军,为群众增加收入。”礼县沙金乡乡长王佐如是说。

  “陈书记从2018年8月份驻村帮扶以来,多次组织协调大家外出参加电商培训,学习考察中药材电商市场,特别是最近帮助研发出的五宝茶,通过快手直播带货,销量很好,客户反响也好。下一步,合作社将对农户的产品进行统一包装销售。”该村代彦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陈双锋是摸爬滚打了八年的“电商人”,他见证了礼县电商工作的起始、发展、成熟和壮大,对全县电商工作更是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此次市委市政府发出第一书记快手直播带货的号召后,他更是积极报名参加学习直播技巧,组建专业团队研发当地农特产品,主动与本区域内“网红”和社会网络大咖沟通联系“取经”,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助群众销售更多的党参、大黄等中药材及农产品。

  “驻村后,我掌握到全村户均种植3亩多中药材,大家普遍反映卖不到好价格,我便动员当地药材种植大户注册专业合作社,并按照‘合作社+贫困户+电商+基地’的发展理念,发挥帮扶单位优势,建成了红砖村电商扶贫服务点,协调本单位配套了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门头等设备,创建成立了中药材网货供应基地,注册了1688企业网店、快手小店和淘宝网店。现在通过快手直播,帮助乡亲们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目前,全村已累计线上销售中药材总额达25万多元。下一步,将通过快手直播示范引领,让更多的药材大户和合作社走电商之路,把中药材种植专业村转型升级为中药材电商发展示范村。”陈双锋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2491名“路长”上路 助力乡
2   陇南礼县:大喇叭“喊话”,新思想“入
3   陇南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4   陇南市印发《实施意见》 鼓励引导人才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
7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
8   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
10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12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13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14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15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