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20-05-15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辛欢)近日,一场特别的线上活动在兰州工业学院展开。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来到兰州工业学院,与学校各班级团支部书记、青马班学员等300余名团员青年相聚“云端”,讲述其在援鄂一线战疫的感人故事。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王琛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在疫情中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生动讲述了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47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逆行出征,奔赴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省内12个市州、58家医疗机构的147名医务工作人员组成,自2月19日抵达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接管发热18病区至3月22日返回兰州,他们同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33天的时间里,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运用科学的诊疗方案融合甘肃中药药剂全力救治患者,他们用自己的仁心秒术赢得了患者的肯定和信赖。

  王琛结合当下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就青年学生如何将报国之志转化为爱国之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当下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后,学生在返校途中和校内应注重的防疫事项进行了解答。

  副校长马江代表学校党委向王琛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同时对学校团委和全体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校团委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扣学校转型发展主线,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脱贫攻坚战;希望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局面下,凝聚青年砥砺奋进“正能量”,有序返校学习生活,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创业致富有奔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创业致富有奔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药企开良方 “造血”助脱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药企开良方 “造血”助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2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3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4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5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6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7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8   纸上书店
9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成英代表:当好
10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梁倩娟:做大山里
11   依法加强密码治理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1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董彩云代表:当好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
14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15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