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2491名“路长”上路 助力乡村振兴

20-05-15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康县:2491名“路长”上路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温正平 通讯员 饶剑)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康县积极探索农村公路管理模式,在全县推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路长制”,为全县178条1166公里农村公路设立“路长”。近日,康县2491名农村公路“路长”集体上岗履职,为乡村发展保驾护航。

  康县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及时成立了“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担任全县“总路长”,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领导担任全县“副总路长”,乡镇(长)担任本辖区“路长”,交管站站长担任“分路长”,村委会主任担任“路段长”,构建了“总路长管国道、副总路长管省道、路长管县道、分路长管乡镇道、路段长管村道”管理体系,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共建共管”的“路长制”。积极整合资源,在各村建立“治安户长+交通劝导员+路段长”综合管理模式,不定时对辖区道路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通过治安户长APP平台,将辖区道路情况以图片和视频方式上传给社区民警,社区民警根据隐患情况,按照“路长制”职责权限,逐级上报,责任部门主动认领后,及时进行道路隐患整治,农村道路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通过“路长制”的实施,各部门齐抓共管,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路面管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和路面违法行为明显下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礼县:大喇叭“喊话”,新思想“入
2   陇南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3   陇南市印发《实施意见》 鼓励引导人才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
6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
7   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
9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11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12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13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14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15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