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

20-05-15 15:3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解放生产力  提升竞争力

  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

  从少跑路到“只跑一趟”,从3个工作日到1个工作日……今年,我市采取创新驱动“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服务民营经济等多种措施,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

  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借鉴推广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亮点”举措,复制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模式;制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50项重点任务并加快推进落实,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软环境。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企业便利化水平。目前,我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已与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对接,实现1685项政务事项集中发布和线上服务。市县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今年一季度,我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结率达到90.2%,办结率在全省排名第1。

  建立“四办四清单(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容缺受理”特色清单。梳理出25个部门可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179项,坚决杜绝让群众“跑空趟”;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前移,在金川集团三厂区设立政务服务工作站,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综合受理、协调办理、全程帮办为一体的“保姆式”服务;协调水、电、暖、通信等部门业务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变“分散跑”为“一厅办”。

  大力推动开展“助保贷”“互助贷”业务,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3月末,市级担保公司——金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出具意向担保函69件、意向担保金额3.3亿元,出具正式担保函63件、担保金额2.72亿元,银行放款55笔、担保金额2.56亿元。全力推动中小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地,一季度全市银行机构实施临时性延期偿还贷款本金的中小微企业达48户、金额9633万元;4家企业获应急转贷基金4440万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了实体经济新动能。今年一季度,全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2%,位居全省第一。截至4月底,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0项,到位资金4.87亿元,其中省外资金4.13亿元。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3.4%,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9%。(记者陈建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
2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3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4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5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6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7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8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9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10   纸上书店
1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成英代表:当好
1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梁倩娟:做大山里
13   依法加强密码治理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1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董彩云代表:当好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