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祁丰乡: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20-05-15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肃南县祁丰乡按照“敢死拼命3个月、大干冲刺90天”的要求,扎实开展以“三清理、三整治、两推进、一美化”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坚持示范带动,加快农牧村“厕所革命”。今年,县上下达全乡改厕任务160户,经农牧户报名、各村核定以后,该乡将改厕任务调整为257户,并组织村干部、部分改厕户前往山丹学习改厕工作经验。整村推进村黄草坝村、青稞地村、甘坝口村利用村集体草原生态补奖结余资金,在上级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分别给予改厕户每户3000元、2000元、1000元的补助,充分调动了农牧民群众改厕的积极性。目前,全乡已完成改厕888户,完成任务的55%;在小集镇建成水冲式公厕1座.

  统筹全域推进,扎实开展农牧村“垃圾革命”。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各农牧村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全域无垃圾行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和村庄清洁春季战役行动,至目前,共发动干部群众3500余人次,开展清理整治行动20余场次,清运农牧村陈年垃圾60余吨,整治河道50余公里。

  聚焦重点攻坚,稳步推进农牧村“风貌革命”。祁文村、观山村2020年度“清洁村庄”创建工作已顺利通过县级验收;青稞地村由村集体出资,统一对临街53户院落进行文化院墙改造,并通过“村集体补助2000元+群众自筹”的方式,对15户破旧房屋进行修缮。至目前,全乡共依法拆除废弃房屋9户39间844平米、残垣断壁1100米、修缮破旧房屋25户736平米。

  动员全民参与,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工作。至目前,全乡共计投资约25万元,栽植各类苗木9387棵,其中馒头柳5014棵、云杉743棵、樟子松1122棵、杏树370棵、桃树315棵、各类花卉540余株,总绿化面积约41亩。同时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坚决杜绝“重栽植轻管理”问题出现,确保苗木成活率。

  通讯员 妥丽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紫塔花”飘香戈壁滩
2   崆峒区:金融扶贫“力道”足
3   敦煌:农民主播助农增收带货忙
4   临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5   临泽新华镇:打工仔“带着工厂”回家乡
6   甘州上秦镇:“三个聚焦”推进人居环境
7   肃南:裕固族传统文化培训受欢迎
8   两当杨店镇:订单辣椒移栽全面展开
9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
10   敦煌肃州镇:“改厕”改出农村生活新面
11   民乐:服务“农灌最后一公里”
12   灵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发乡村旅游新
13   漳县: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创收能力
14   高台:劳务输出有实招 精准扶贫见实效
15   康县:田间地头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