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和岘村:创业贷壮大养殖业

20-05-15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和岘村:创业贷壮大养殖业

  柳絮纷飞的初夏时节,记者来到东乡县关卜乡和岘村,山中秀丽的风景跟村民马五得一家人脸上的笑容一样灿烂。 

  山花烂漫,鸟儿的鸣叫声回响在山谷中,在坡下一块平地里,水泥搅拌机的声响掩盖了汽车的声音,正专注于和水泥的马五得没察觉记者等人的到来。 

  “这牛棚修得快啊。”和岘村包村干部王立亭说。 

  “再修四五天差不多就好了。”停下手中的活,马五得笑着回答。

  马五得是村里的养殖大户,一周前,他家开始修建牛棚。红砖墙、彩钢瓦、水泥地是新修圈舍的标配。“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新修圈舍给我补贴了1500元。”马五得说。 

  “新圈舍既整洁又卫生,不仅符合环境卫生整治标准,也减少了牛羊患病的几率。”王立亭说。 

  近期,我州迎来创业贷款发放热潮,这为马五得提供了创业好机遇,已养了30只羊的马五得贷到了10万元贷款,他想再养几头牛,扩大养殖规模。养殖已让马五得家每年创收3万元,他的致富梦越来越真实。 

  马后吉是村里的又一个养殖户,去年他遇到了一些挫折,做生意赔了钱,儿子又因意外事故落下残疾。现在对不能长期离家的马后吉来说,发展养殖是最好的选择。邻居马五得是他学习的榜样,马后吉正马不停蹄地奔走着,抓紧修建新圈舍,申报创业贷款。 

  马社二不家是和岘村最大的养殖户,在他家圈舍里,记者看到有6头牛、20来只羊,他家已经通过养殖脱了贫。

  “儿子儿媳一直在外打工,我们老两口在家搞养殖赚钱贴补家用,一年下来家里存了不少钱。”马社二不说。当记者问他是否有扩大养殖规模的意愿时,马社二不说,创业贷款让他有了养更多牛羊的计划。 

  “目前,我们已为39户养殖户发放了380万元创业贷款,其他申请创业贷款的养殖户正在走银行审批流程,预计近期会发放。现在,和岘村牛存栏408头、羊存栏468只,家家户户都在搞养殖。”和岘村包村工作组组长马佳龙告诉记者。 

  关卜乡是东乡县养殖产业发展比较集中的地区,长久以来积累的养殖经验代代相传,这里家家户户发展养殖业,正创造着一个极度贫困地区依托产业脱贫的奇迹。(记者 马进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图)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图)
  •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签订159亿项目助力5G普及(图)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签订159亿项目助力5G普及(图)
  •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近您身边的健康守护人——家庭签约医
2   无花果植出新希望
3   打造文化坐标提升城市品位——临夏州科
4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
5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6   临夏州建成并网发电光伏扶贫电站105座
7   临夏市“六个突出”加强农民党员分类管
8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
9   花海梯田、文化名村、兰山小镇——看兰
10   26年前在兰州走失,女儿你在哪里?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
12   兰州建兰路街道借助辖区资源优势 聚力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
14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