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签订159亿项目助力5G普及(图)

20-05-15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5月14日,甘肃省政府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甘肃省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签订了159亿项目。这些项目的签订,标志着5G、大数据将快速进入甘肃省社会各方面,进一步影响和改善全省市民群众的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最大历史机遇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战略机遇,抢占信息制高点,全力打造“一带一路”信息高地,抢抓甘肃发展先机,在不同阶段,并行推动“三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区块链平台建设和创新应用、5G、工业互联网建设等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尤其是近期出台的《甘肃省5G建设及应用专项实施方案》,聚焦5G网络建设和5G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服务、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应用场景,建立了5G/区块链融合应用动态项目库,涉及项目108个,总投资301亿元,其中2个5G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07亿元,106个5G/区块链+项目、总投资94亿元,一批项目已经成熟。

现场签约

  推进会上,全省14个市州和多个厅局与众多企业签署了协议。其中,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与甘肃电信、甘肃移动等签订“促进5G技术合作应用框架”;甘肃电信与金昌市政府、省人民医院等签订“5G融合应用项目”;甘肃移动与酒泉市政府金川公司等签订“5G融合应用项目”;甘肃联通与武威市政府、读者传媒等签订“5G融合应用项目”;甘肃铁塔公司与兰州新区管委会、北京奥特美克公司等签订等“5G融合应用项目”。

  据北京奥特美克公司常务副总裁单方庆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硬件、软件系列产品及智慧水务云平台先后获得国家多个部委推荐,数十万台套产品在水利、农业、应急、资源、住建、气象、海洋以及生态环境等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他表示,此次与甘肃合作的5G+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希望能解决陇原众多各级河长的繁杂检测检查工作,助力甘肃办好水利脱贫致富。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
2   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
4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5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6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7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8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9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10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11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12   纸上书店
13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成英代表:当好
1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梁倩娟:做大山里
15   依法加强密码治理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