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20-05-15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为扩大生态绿色产业规模,进一步巩固开源节流,增效创收成果。5月13日,博峪河保护局组织各基层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局相关领导的带领下,组成观摩团到贾昌电站、花庄坝电站、中路河保护站、博峪保护站开展了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30余人参加。

  观摩团首先来到贾昌、花庄坝电站。现场查看了贾昌电站前池清污机运转情况;贾昌、高崖农电供区户表改造及农电费控收费系统运行情况;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和贾昌电站进水口围堰堵水工程;详细了解了贾昌、花庄坝电站发展产业前景规划;实地查看了花庄坝电站果园式电站建设情况。

  接着,观摩团先后到中路河保护站、博峪保护站开展观摩交流。现场观摩了中路河保护站对闲置土地土壤改良,种植紫藤、凌霄、腊梅、美国红枫、海棠等观赏树种美化站区环境,打造花园式林场情况;实地查看了甲鱼养殖、果树栽植,森林消防队、局机关义务劳动成果和博峪保护站转变苗木培育方式,利用苗圃地和闲置土地种植中药材、黑苹果和栎类、松柏等情况。在观摩现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现场讲解和经验介绍。

  活动中,观摩团成员一路行、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评,亲眼见证了全局上下抓落实、谋发展的良好态势,切身感受各单位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激情与活力。看到了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势头、发展后劲;形成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环境的共识。同时,各单位之间也学到了经验,看到了不足,比出了干劲。“接下来要更进一步、更高质量,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单”成为了观摩团成员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成立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反复分析论证,提出了“防护为主,育养结合,多元发展,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自然环境,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土地资源,以及多年的产业开发经验,大力发展特色养殖、花卉种植、生态康养、苗木培育等绿色产业。2019年3月以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各类义务劳动累计投工5754个,完成云杉苗木营养杯定植5万株、种子新播50万钵,完成果树、中药材等种植40多亩,种植各类花卉4500余株,实现创收30余万元。(殷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火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陇中耕读文化赋能乡村民俗游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陇中耕读文化赋能乡村民俗游
  • 兰州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花海梯田、文化名村、兰山小镇——看兰
2   26年前在兰州走失,女儿你在哪里?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
4   兰州建兰路街道借助辖区资源优势 聚力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
6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8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9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
10   天水:母女深夜不慎落水 3名男子合力救
11   兰州“10·22”杀医案一审开庭择期宣判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13   全国助残日期间甘肃省将开展暖心活动
14   兰州安宁区校车突然停运,孩子上学怎么
15   甘肃已将18万残疾人纳入农村低保救助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