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02-10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2月10日上午,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蒋太明、李甲林、黄新、龚文鹏出席会议,管理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防控办工作人员、林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

  会议传达2月5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今天早上省林草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局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林区今年重点工作筹划准备进行安排部署。

  樊辉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局已经连续召开两次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林区各级组织各单位对中央、省委、省林草局和管理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传达到位、反应迅速、措施得力、管控有效,林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理解、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严格自律,维护了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秩序。一是重点人群排摸情况。从1月29日开始,我们对全局接触湖北来人、接触新型肺炎病人、湖北上学学生和目前去湖北人员等四类人员进行了排摸统计。二是野生动物管控情况。截止目前,发现迭部生态建设局腊子口林场分别于2月4日、2月5日各死亡一只羚麝,死因不明,目前已填埋,并由迭部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站上报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总站。三是森林防火情况。虽然林区目前没有发生火情,但是林区广大农村外出打工人员出不去,滞留人员多,各县乡村道路阻断,交通不畅的新问题又为我们提出了新的严峻考验。为此管理局发出通知,针对新情况作了专题部署。四是各单位各小区卡口值班检查情况。林区各单位和职工集中居住的各小区分别设立卡口,检查行人车辆出入情况。对卡口值班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除以上通报的四个方面情况外,林区各单位还普遍存在防疫物资严重匮乏、外地返回人员增多防控风险增加等问题。深入细致研究林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解决林区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考验和挑战,更是林区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肩负的重大责任。

  樊辉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和林区重点工作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局面,林区各级组织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理清思路,统筹兼顾各方面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林区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靠实责任。把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林区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党中央、省委、省林草局以及管理局有关会议精神,要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切实做到组织指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管控措施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承担本单位疫情防控总指挥的责任。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这一特殊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林区职工平安健康、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刚才通报的四个方面情况表明,林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其中有职工及家属接触确诊病人的情况,也有检查值班工作中管控不严的情况,有物资短缺特别是口罩等基本物资不能保障,外地返回单位人员逐步增多的情况,还有森林防火压力逐步增大的情况。林区各级组织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研判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对照全国和本地有效做法,认真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及时校正工作中存在的偏差。在特殊时期的工作中,要敢于突破常规,自觉担当,勇于负责,积极改善疫情防控工作软硬件条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聪明才智。

  三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布控。疫情防控工作,重在防,要在控。林区各级组织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服从地方政府和社区统一领导,协调把握、正确处理好林业系统安排与地方统一调度的关系,既严格落实上级的部署,又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区域工作布局中体现林区的大局意识和良好作风。要进一步做好做实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严格自律,不添乱,不惹事,不拖后腿。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和移动通信手段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安排部署工作,减少和避免人员聚集。特别是近一段时间,林区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加上天气转暖,人们外出活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加大了我们护林防火的压力。对这些新情况,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在与县乡村社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继续加强森林火灾的联防联控,争取地方的高度支持,与地方各级组织共同织密织牢防火防线,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希望各生态局、保护局领导、各林场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极端警惕,头脑要绝对清醒,在森林防火上决不可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

  四要进一步统筹力量,谋划工作。林区国有林场改革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有许多工作迫在眉睫。当前,林区年度工作安排、森林防火、春季造林等工作更是当务之急。在抓好疫情防控这件难事、急事、大事的同时,如何统筹谋划做好其他重点工作,林区各级组织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研究,要学会弹钢琴、既谋一域又谋全局,做到心中有数,防止顾此失彼,防止工作脱节,能做的一些前期工作要立即上手,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下一步疫情过后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打好基础。

  樊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林区重点工作急需推进。在举国上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奋斗的特殊时期,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为林区平安健康、和谐稳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向上级组织和干部职工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对局领导班子成员的近期工作侧重进行了明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文县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抗疫情结(图) 【甘肃全民战“疫”】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文县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抗疫情结(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防控不松“口” 爱心蔬菜送到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防控不松“口” 爱心蔬菜送到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