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市“六个突出”加强农民党员分类管理

20-05-15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市“六个突出”加强农民党员分类管理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冯骏)今年,临夏市积极探索农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有效做法,采取分类管理、定向施策,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对在职党员突出履职管理,各村党员干部根据职务职责制定年度工作目标,作出公开承诺,年终由镇党委统一进行考核,同时注重把能力强、素质高的年轻党员及时吸纳到村干部队伍,激发村干部队伍活力。对无职党员突出设岗定责,根据村情实际和个人特长,设定理论政策宣传岗、党务监督岗、扶贫帮困岗、社会治安维护岗、公共设施维护岗等岗位,让无职党员有担子、有动力、有作为。目前,共开展各类岗位活动83余次。对贫困党员突出走访慰问,由镇村党员干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扶,通过物质帮扶、技能培训等措施,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增强发展生产的能力。对流动党员突出跟踪服务,通过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组织流动党员参与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流动党员每月主动与党支部联系,汇报工作生活情况,对较长时间没有联系的,村党支部及时进行跟踪服务联系。对老党员突出发挥余热,由村党支部积极动员老党员发挥传帮带作用,主动参与村务监督、培养中青年党员等工作,为村级事务、邻里和谐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对病弱党员突出送学上门,重点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火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陇中耕读文化赋能乡村民俗游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陇中耕读文化赋能乡村民俗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
2   花海梯田、文化名村、兰山小镇——看兰
3   26年前在兰州走失,女儿你在哪里?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
5   兰州建兰路街道借助辖区资源优势 聚力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
7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9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10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
11   天水:母女深夜不慎落水 3名男子合力救
12   兰州“10·22”杀医案一审开庭择期宣判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14   全国助残日期间甘肃省将开展暖心活动
15   兰州安宁区校车突然停运,孩子上学怎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