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无花果植出新希望

20-05-15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无花果植出新希望

  近日,记者走进刘家峡镇大庄村鸡儿台,看到空旷的田野上一幅农忙景象。新建的塑料大棚、飘扬的彩旗、村民们来回穿梭忙碌的身影,都不免让人感到好奇。 

  “合作社今年引进了无花果,我们正在抢抓时间栽树苗。”正在种植无花果的大庄村建档立卡户孔维纲解答了我们的疑惑。 

  孔维纲所说的无花果是一种开花植物,隶属于桑科榕属,果实呈球根状能食用、药用,可加工制干、制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罐头等。《本草纲目》记载,无花果能健胃止泻、祛痰理气、消肿解毒,适宜消化不良、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食用。 

  今年,大庄村党支部推进合作社发展,按照“党建+”模式,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探寻农业发展新出路。调整以往合作社个体单一发展的旧模式,将合作社作为独立法人,与企业(个人)开展深度合作,按照基层党组织领导、合作社与企业(个人)共同出资、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原则搭建“党建+合作社+企业(个人)”新模式。 

  大庄村党支部书记孔维明向记者介绍:“目前,大庄村春蕾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种植金银花7亩,并计划在30个温室大棚种植无花果,今年,由合作社和个人共同投资20万元,前期先试种19个温室大棚,共22亩。” 

  曾几何时,提起大庄村,外人总以“城中村”的固有印象来看待,1至5社因为地处县城中环路附近,群众主要靠就近打工和出租房屋为生,而6至9社则以传统的种植业为主。按“党建+合作社”调整产业结构探寻致富新门路的思路,该合作社从浙江金华引进无花果,用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巩固脱贫成效。 

  谈及未来的市场前景,大庄村的村民们都很看好。据了解,无花果亩产可达500公斤,现市场价格为每公斤60元,不仅种植效益好,还可以吸纳众多劳动力就业,前景喜人。(记者 张姝 陈礼娟 通讯员 李赫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图)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图)
  •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签订159亿项目助力5G普及(图)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签订159亿项目助力5G普及(图)
  •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文化坐标提升城市品位——临夏州科
2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
3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4   临夏州建成并网发电光伏扶贫电站105座
5   临夏市“六个突出”加强农民党员分类管
6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
7   花海梯田、文化名村、兰山小镇——看兰
8   26年前在兰州走失,女儿你在哪里?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
10   兰州建兰路街道借助辖区资源优势 聚力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
12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14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15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