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崆峒:反季水果效益高

20-05-13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崆峒:反季水果效益高

  连日来,崆峒区白水镇史家沟村军民桃杏采摘园负责人朱军民在反季水果园内忙得不亦乐乎,他的果园今年顺利挂果,已进入采摘期。

  朱军民告诉记者,他的3棚杏子和7棚油桃长势喜人,总产量约30000斤,市场售价杏子每斤30元,油桃每斤20元。据了解,杏子、油桃在6、7月成熟,上市更是相对集中,市场销售压力大,影响卖价。若短期内鲜果供过于求,收购商会把价格压得很低,果农收益少甚至亏本。反季水果避开了夏季上市集中期,提高了农民效益,市民亦可反季节尝鲜。

  朱军民说:“我们在这承包、经营果园已经十几年了,每年村上都有几名贫困户在园子里来打工、学技术,每月下来也能收入两千多元。”

  平凉金伟源特色种植示范园位于白水镇白水村,2013年以来,按照“创特色产业,建精品园艺”的目标定位,建成联动智能拱棚2栋,育植美国樱桃、北美海棠等苗木150亩3万余株。

  平凉金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丽告诉记者,金伟源公司主要是种樱桃和葡萄,同时还有各种大棚共占地四百多亩。公司从2013年成立以来,从陕西、山东引进樱桃建成了采摘园,同时吸纳当地农民来打工。

  在崆峒区花所镇天源生态农业园的温室大棚,只见红色的草莓挂在枝子下面,鲜嫩欲滴,煞是惹人喜爱。据介绍,棚里的草莓从去年12月开始采摘至今,每棚产量在一吨,价格都在每斤30元—60元之间。天源生态农业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内建有日光温室48座,四连栋温室4座,还有2栋智能温室。园区内种植有草莓、杏子、油桃、李子、无花果、火龙果等,总产量能达到30吨。

  天源生态农业园副总经理王喜龙说:“天源生态园历时6年的建设,现在三季有花,四季有果和反季节蔬菜。我们园区带动周边四十余人劳动就业,给员工培训新型农业技术,带领他们一起脱贫致富。”

  崆峒区花所镇光明村四社村民朱粉琴说:“由于缺乏技术、学生上学,日子过得很紧张。从2006年以后,我在天源生态园一直打工,我们两口子也在这学了点技术,每月的工资、福利都比较好,我们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译心 张继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2   民乐田间地头添“新宠” “生物液态地
3   定西渭源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纪实
4   环境更宜人 生活更美好 ——天水市秦州
5   酒泉市在上海举办专场直播带货活动
6   兰州启动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
7   兰州8所高中面向临夏甘南对口招收少数
8   甘肃省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
9   疫情期间甘肃省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政策
10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11   甘肃省积极备战第127届网上广交会
12   金昌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13   天水市清水县发展光伏扶贫 变“输血”
14   甘肃省将全面开放体育场馆
15   杜克宽获交通运输部“2019年 感动交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