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平凉崆峒区安国镇:住上好房子 手里有票子 享受好日子

17-07-04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住上好房子手里有票子享受好日子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通讯员 朱元军)近日,笔者来到崆峒区安国镇崔庙村,看到的是小桥流水、主题广场、绿树鲜花、果菜成畦,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

  崔庙村位于安国镇北部山区,一直以来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缺乏有带动力的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角吹响后,省市区惠民政策接踵而至,村上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

  今年63岁的李志俊没有想到,曾经连煤油灯都点不起的他,有一天能“阔气”到花1900元在新修的房间里安装水晶灯。

  “以前,光靠种小麦只能糊口,既要供孩子读书,又要给老婆治病,日子没法说。”想起以前,李志俊满脸愁云。

  “随着国家扶贫力度越来越大,镇上获得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也比原来增加了好几倍。”安国镇党委书记孙海峰告诉笔者,乡上也推出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等金融服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了撬动资金。

  这一切让李志俊看到了希望,更激发了他强烈的致富愿望。他说:“我们不能躺在炕上等着吃,先干起来再说。”他主动申请了贷款,买了几头牛进行养殖,还享受了危旧房改造政策。去年一年下来,他靠卖牛收入达到1.5万元。而地膜玉米不仅保证了一家人的口粮,还为他养的牛提供了充足的青贮饲料。

  “现在村里玉米产量由原来的亩产300斤增加到了1500斤,还搞起了种养殖方面的培训,成立了崔庙村向进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大户承包经营和农户入股分红的模式,已经吸纳了6户群众加入合作社。”崔庙村村支书崔向前说。

  如今,宽敞的院子,三室的新房,46英寸的大彩电,摸摸新买的沙发,看着新建的牛棚,李志俊才觉得不是在做梦。

  每天吃过晚饭,李志俊都会和同村的老伙计们一起沿着整洁平坦的村道散散步,聚在主题公园聊聊天。他们谈论最多的,还是这些年脱贫攻坚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房子变新了,土路变成水泥路了,垃圾堆、粪便堆、柴草堆不见了,咱农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村上越来越干净,心情也很舒畅。现在咱们这里的环境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

  近年来,崔庙村积极发展生态农业、养殖业,培育新型农民,建设秀美农村,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每年推广全膜玉米1500亩以上,对具备条件的45户贫困户发放贷款225万元,全村肉牛存栏量达到了310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872元。如今的崔庙村,已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

  

精彩推荐

  •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