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民乐田间地头添“新宠” “生物液态地膜”亮点多

20-05-13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乐田间地头添“新宠” “生物液态地膜”亮点多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沈富民)近日,在民乐县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农2路10区的运用“生物液态地膜”种植苜蓿的基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喷洒一种浑浊液体,在地面留下一层泛着草绿色的以牛粪为主原料的混合物质在地表形成了一层纸状膜,就像这地面上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草绿色“地毯”。

  据介绍,“生物液态地膜”是一种无毒、无污染、无公害,不含重金属及其他化学成分可完全降解的膜。喷施后的农田地表面会形成一层黑褐色的膜状物,能使5—15厘米的土壤增温2℃,使作物生育期提前3—5天。同时,可抑制水分蒸发,提高水分利用率,蒸发抑制率在30%以上,可提高土壤含水量20%以上。在推广应用上,与普通PE地膜相比,它使用方便、省时省工、成本更低。

  民乐县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养殖场公司董事长韩登仑津津乐道地说:“我们公司的牧草种植基地也是在沙漠荒滩经过改造改良逐步发展形成的,而改良牧草种植基地的关键——‘生物液态地膜’和‘有机肥’是我们公司最重要的两项创新发明。”据了解,公司养殖场里饲养了5000头奶牛,每天要产生大量的牛粪,对这些牛粪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循环利用,一直是公司面临的现实难题。为此,公司和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联手研发的生物液态地膜,不仅解决了养殖废弃物污染环境问题,而且还解决了农膜应用产生的“白色污染”问题,可谓一举两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纪实
2   环境更宜人 生活更美好 ——天水市秦州
3   酒泉市在上海举办专场直播带货活动
4   兰州启动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
5   兰州8所高中面向临夏甘南对口招收少数
6   甘肃省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
7   疫情期间甘肃省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政策
8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9   甘肃省积极备战第127届网上广交会
10   金昌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11   天水市清水县发展光伏扶贫 变“输血”
12   甘肃省将全面开放体育场馆
13   杜克宽获交通运输部“2019年 感动交通
14   唐小翠:助残脱贫路上的女强人
15   庆阳市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座谈会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