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20-05-1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马邦河(左一)与贫困群众商量增收计划。(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即将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忙着走田间、访农户,听听群众的想法,找找自己提案中还需完善的内容,他要把百姓最想说的话带到会上。

  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向大会提交的提案一直在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他说:“这些年我提交的不少提案,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一些基础工程很快被立项开工建设,有的道路工程已顺利建成通车。”

  每年提案都能得到积极回应和答复,这给了马邦河很大的激励。他说:“这些年,党和政府一心一意为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着想,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特别大,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到群众手中,我们保安族群众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家乡的村容村貌一年一个新模样,群众收入一年比一年多,公路、学校、水利、供电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教育、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这些变化马邦河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也更加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在过去的一年,马邦河以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了多场调研、座谈活动,无论是参加调研,还是走村入户,他都喜欢与村民好好聊聊,和当地村干部深入探讨,向农业专家虚心请教,并将这些带着“泥土香”的声音认真记下,为提交全国两会的提案做准备。

  今年准备提交的提案,每一件都凝结着马邦河的心血,其中,既有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的建议;也有在农村建设天然气管道的想法;还有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内容。马邦河笑着说:“我只有更加尽心尽力地履职尽责,才能不辜负家乡人民的重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甘草店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
7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8   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临夏州
9   郭鹤立在和政县调研水源地保护情况
10   嘉峪关市“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揭牌
11   嘉峪关市首个景区旅游警务室正式挂牌
12   图解|甘肃哪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官
13   嘉峪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巡察整
14   卓合高速喀鲁莫其隧道建设进展顺利
15   星夜鏖战为畅通——G22青兰高速土家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