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20-05-09 09:0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全市各级综治中心建设,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市、县区、乡镇、村四级综治中心主要职能进行了明确和定位。市综治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县区综治中心突出实战化和实体化,是县区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推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综合平台;乡镇(街道)综治中心是整合各类资源打造“一个中心、一张网”,对群众事项“一次办”的关键平台;村(社区)综治中心是实现党建引领、组织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基础平台。   

  《意见》明确了机构人员配置及运行机制。各级综治中心由同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委员)管理,负责组织综治中心的日常运转工作。市、县区、乡镇(街道)综治中心,按相应的机构建制及职数配齐配强领导力量。运行机制上,明确各级综治中心按照“中心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构建“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接待、一条龙调处、一揽子化解问题”工作格局。县区、乡镇(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可与同级综治中心整合运行。   

  《意见》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落实,牢牢把握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定西建设的实际需求,推动综治中心建设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工作。把综治中心建设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工作作为平安建设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来抓。   

  目前,全市各级已按照《意见》要求,积极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        苟永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今日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今日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富秀 镇原大山深处43年的“背行者”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
3   王明宝 驻村驻到根上 帮扶帮到心上
4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
5   定西市政府召开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资
6   许霞 把羊场当成家
7   张国锋 让正义法槌下更有“温度”
8   定西市政协召开第29次主席会议
9   省政府督查组督查平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
10   甘肃省博物馆今日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
11   定西:“1+1托5机制”项目发展协调推进
12   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开局良好
13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任免名单(20
14   4月份 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稳中有降
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4月份专项抽检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