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誓为家乡披“绿装”

20-05-07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誓为家乡披“绿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漆曼莉

  顺着干净整洁的水泥村路,走进首阳村。远看千亩坡地,林木随风摇曳,绿意油油。走进细看,品种繁多的树木整齐排列,浇灌工人穿梭其中,一派生机。

  谁能想到这里曾是无人问津的荒坡,而为这荒坡披上“绿装”的,就是“85后”小伙儿张海军。

  今年35岁的张海军,在兰州、北京包工程做钢筋工作,是村里最先一批通过在外打拼富起来的人。

  “近几年,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通村道路、入户自来水、新修房屋让村庄大变样,可村道两旁的荒坡依旧光秃秃的,没有任何生气。”张海军逐渐萌生了为家乡披“绿装”的愿望,然而由于一直在外工作,这一愿望只能埋在心里。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张海军留在了老家,那个藏在心底多年的愿望再次燃起。

  还等什么?说干就干。没有种树经验的张海军通过查阅网络、咨询亲戚,心里慢慢有了一本账:“我通过村委会帮忙,先把山上的土地流转下来。大体规整了之后,从本地找了些松树苗,后来又去西安买了些果树苗。”

  疫情期间,乡亲们大都待在家里无事干,张海军就发动大伙儿一起植树,并每人每天付给120元至150元的报酬。“从正月十六到完工,花了62天时间,平均每天有100多人在山坡上植树,场面大着哩。”张海军自豪地说。

  在张海军的努力下,1200亩的荒坡上,各种松木扎根“安家”。其中,云杉数量最多,达4万株;核桃树、杏树、李子、樱桃等果木上万株;此外,还有牡丹、芍药、月季等花卉。

  “从正月十六至今,前前后后总共花了100多万元。”张海军边算边说,等这批树木长好了,自己还会继续植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区风光“撩人” 碧波绿树映白雪
2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
3   敦煌:教育“三结合”让党员学以致用
4   兰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积极开展创建全省
5   为甘肃企业发展添力 ——西部大开发税
6   甘肃民航巴士送“福利” 从机场到兰州
7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年度项目开始申报
8   甘肃省将开展全民营养周和学生营养日宣
9   闽中海风吹绿陇右荒山 ——安定区“福
10   甘肃省表彰“五四奖章”青年先进集体
11   兰州:城关区九州区域 明起增开Q87路区
12   武山县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完成造林绿化8
13   省政协来兰调研社会应急保障机制建设
14   甘肃实行检察官员额动态管理
15   兰州供电公司助力光伏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