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实行检察官员额动态管理

20-05-07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甘肃实行检察官员额动态管理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为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强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省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相关文件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近日修订出台了甘肃省检察机关检察官员额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明晰检察官员额的核定及配置,检察官的遴选、交流、退出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实行检察官员额动态管理。

  在办案资源调配方面,明确了以案定额,使检察官员额配置向基层和办案一线、向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检察院倾斜,部分办案量大的院的员额比例可以按照中央政法专项编制的39%以上配置。明确全省范围内原则上预留检察官员额总量的5%,用于全省范围内的动态调整,以及检察官遴选、交流和向社会公开选拔。同时,根据工作需要,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可以跨类别进行交流。省、市院可以采取挂职、借调等方式,对辖区院已经配置的检察官进行统筹调整使用。在检察官员额进入方面,强调检察官纳入员额制管理必须参加遴选,并坚持以政治素质为基础,突出对办案能力、司法业绩、职业操守的把关。省检察院将根据辖区内检察官员额使用情况,原则上每年开展2次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省检察院、市级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参加遴选初任检察官,必须到基层检察院任职。在员额检察官退额方面,区分了个人申请退额、自然退额和应当退额,规定了违反党的纪律或者检察纪律,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达不到员额检察官标准等21种具体的退额情形,进一步压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机制,激励和督促检察官更好地办案、监督履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 甘肃武警:夏日练兵掀热潮(组图) 甘肃武警:夏日练兵掀热潮(组图)
  •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旭晨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采访
3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乡村旅游备受热捧
4   嘉峪关市非公经济发展融资难题不断破解
5   宕昌县“五小”产业养殖项目公开招标公
6   宕昌县贫困户鸡笼直补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7   嘉峪关市确定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
8   渭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训设备购置项
9   甘谷县公安局智能枪弹柜公开招标采购项
10   秦安县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中心环卫设
11   合水县公安局警用装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
12   宁县2020年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13   临夏市档案馆密集架等办公家具项目公开
14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15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