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为甘肃企业发展添力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后企业受惠情况观察

20-05-0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为甘肃企业发展添力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后企业受惠情况观察

  “太好了!公司又能继续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的好政策了!”

  山丹协和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中唯看到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消息后很兴奋。

  该公司自从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以来,每年都要用减免的税收资金来购进新设备、引进新技术和高端人才,为新能源生产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延续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顺利度过疫情影响期、稳产达产增产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刘中唯说。

  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数据显示,仅2017年以来全省累计有2273户(次)企业申报享受了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合计减免企业所得税87.1亿元,户均累计减税383.19万元。

  惠及多年:为企业发展增实力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已经有20年。

  在过去的20年,甘肃各级税务机关扎实做好宣传辅导、解疑释惑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他们安心抓生产、放心搞经营、精心谋发展。

  “公司从2005年开始就一直在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15年累计为公司减免企业所得税8200多万元。”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晁世元说。

  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近几年在国产大飞机等重点项目上均凭借技术优势取得订单,在行业内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延续执行:为企业发展增动力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后,甘肃企业家们纷纷通过税企服务QQ群、微信、朋友圈等媒介为国家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又一利好政策拍手叫好,一致认为必将对企业消除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直至稳产达产,进而全面转型升级、蹚出发展新路径增添动力。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东水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发电,年平均发电量2.43亿千瓦时,上网电价0.272元/千瓦时,符合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条件,仅2016—2018三个年度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就减免企业所得税224.91万元。

  “我们特别担心这一优惠政策执行到期后,公司的税收负担会反弹到以前,给经营造成被动。这场‘及时雨’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武琳说,公司在前期建设时有大量贷款,投产初期亏损严重,盈利后仍有较重的还贷负担,自从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后税负明显下降,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实实在在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

  降低门槛:为企业发展增活力

  这次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享受政策的门槛,将新能源、信息产业、现代物流等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要求由70%降至60%,让许多企业喜出望外。

  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截至2018年底累计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3036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持续研发投入资金的压力。

  但2019年由于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为64.5%,达不到70%以上,不能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看到国家将享受政策的门槛降低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卢旺明激动地说,这下企业又有更多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了。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为促进全省经济实力全面提升、特色优势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和强化内生发展动力,以及抗风险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甘肃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负责人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民航巴士送“福利” 从机场到兰州
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年度项目开始申报
3   甘肃省将开展全民营养周和学生营养日宣
4   闽中海风吹绿陇右荒山 ——安定区“福
5   甘肃省表彰“五四奖章”青年先进集体
6   兰州:城关区九州区域 明起增开Q87路区
7   武山县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完成造林绿化8
8   省政协来兰调研社会应急保障机制建设
9   甘肃实行检察官员额动态管理
10   兰州供电公司助力光伏扶贫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
12   进入兰州市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第二
13   兰州:中川机场“五一”假期运送旅客8.
14   兰州铁路局“五一”假期 发送旅客60.65
15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1号锅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