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将开展全民营养周和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20-05-07 09:22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 全民营养周和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欧阳海杰)5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推进《甘肃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的贯彻实施,省卫生健康委决定于5月的第三周(5月17日-23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6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并在5月20日开展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全民营养周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倡导“兴新食尚 推行分餐 预防疾病 减少浪费”全民分餐制。

  活动主要内容为:开展以“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为核心的宣传教育,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倡导“三减”(减油、减盐、减糖)、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和健康饮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为全省居民营养素质的提高和健康甘肃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5.20”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主要传播内容为:结合“三减”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深入开展;组织开展包括合理膳食、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提倡分餐制、加强体育锻炼等健康教育活动,倡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创建“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闽中海风吹绿陇右荒山 ——安定区“福
2   甘肃省表彰“五四奖章”青年先进集体
3   兰州:城关区九州区域 明起增开Q87路区
4   武山县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完成造林绿化8
5   省政协来兰调研社会应急保障机制建设
6   甘肃实行检察官员额动态管理
7   兰州供电公司助力光伏扶贫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
9   进入兰州市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第二
10   兰州:中川机场“五一”假期运送旅客8.
11   兰州铁路局“五一”假期 发送旅客60.65
12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1号锅炉
13   甘肃省高速公路昨起恢复收费 驾车上高
14   凭“券”进行技能培训 兰州市开展“132
15   武威多措并举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