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凭“券”进行技能培训 兰州市开展“132”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专项行动

20-05-07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凭“券”进行技能培训 我市开展“132”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通讯员 张晓海) 为有效解决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就业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市人社局决定在七里河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开展用好“一个载体”、确保“三个精准”、实现“两个全覆盖”的“132”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精准培训的质量和水平。

  一个载体,就是以区县为单位推行“培训券”式培训服务,由有关部门将培训机构、培训项目信息和“培训券”同时提供给群众,群众在自愿选择完成培训后交付“培训券”,培训机构凭“券”结算,更好保障群众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培训机构的权利。

  三个精准是,确保培训对象精准,确保培训内容精准,确保就业服务精准。一是各区县依托各级劳动保障专干、培训机构、企业和扶贫车间等工作人员,落实到户到人就业扶贫工作机制,通过“电子培训券二维码”逐户逐人登记,摸清扶贫对象的真实培训意愿,为其提供培训机构、培训项目等信息。二是发挥职能部门、用工企业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作用,从一线人员、技术骨干、专职教师和“土专家”“田秀才”中选聘兼职教师,建立形成门类齐全、数量充足的培训师资人员库,依照培训项目的需求统筹调配使用师资力量。积极开展“嵌入式”培训,组织各类劳务机构、培训机构以“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模式培训,劳务机构提前向培训机构推送用工岗位信息,由用工单位对招聘人员在用工岗位上开展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在培训岗位就业。开展订单式培训,协调引导用工企业按岗位需求拟定用工订单,委托培训机构按订单开展针对性培训,力争培训一批、合格一批、就业一批。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确定的内容和课时开展培训,优化课程设置,突出技能培训实操课程,占比提高至70%以上,实操实训课程要安排在车间、工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等地开展。三是通过完善人力资源信息服务网络,加强线上线下培训就业政策宣传、咨询等服务,提高群众对培训项目、培训政策等相关内容的知晓度,引导建档立卡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合理选择培训方向,增强就业创业意识。强化用工信息发布,积极组织各类企业、劳务机构、行业协会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利用举办市场招聘会等就业服务活动,向参训人员推送岗位招聘信息。

  两个全覆盖是指,实现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开展培训全覆盖。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指导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班次,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因户施策,分项目制订培训计划,实现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开展培训全覆盖。实现培训后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安置就业全覆盖。做实“岗位供给”和“就业需求”两个清单,及时将“两个清单”发布推送到培训机构和参训建档立卡劳动力,为劳动力选择培训项目提供便利条件。积极协调劳务机构灵活举办专场招聘会,促进参训人员实现就业,对不能立即就业的参训人员建立“信息库”,及时与劳务中介对接,跟进做好岗位推荐工作,实现培训后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安置就业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多措并举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2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3   甘肃省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复工就业
4   陇南复工复产后首个交通工程竣工通车
5   甘肃省将全面清理 各类“责任状” 严
6   一季度金昌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7   118种药品纳入门诊报销 参保患者可在全
8   嘉峪关乡村游受热捧
9   定西特色演艺博眼球
10   敦煌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加速度”
11   借钱五十六万后谎称死亡 张掖一男子涉
12   五一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醉驾34起 饮酒驾
13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
14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15   兰州市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 给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