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 给予特殊荣誉奖励

20-05-06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市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给予一次性一万元特殊荣誉奖励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通讯员 柴荣)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所在区县将给予一次性10000元的特殊荣誉奖励。

  《意见》指出,按照精简高效、科学合理的原则,综合考虑社区区域面积、社区规模、人口数量、服务功能等因素,科学核定专职社区工作者数量,按每1000名居民不少于1人的比例配备专职社区工作者,居民5000名以下的按照不少于5人配备。新选用的专职社区工作者一般在45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注重选用社会工作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法律等专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法律援助、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专业社会人才,不断提升社区专业化工作水平。

  《意见》对社区工作者的薪酬待遇方面做了具体的指导,将考核结果作为专职社区工作者调整等级、续聘解聘、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对经区(县)民政部门审核认定的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的社区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特殊荣誉奖励;连续工作满30年的社区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并给予一次性10000元的特殊荣誉奖励,所需经费由各区(县)财政承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
2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
3   “五一”小长假兰州市旅游强势回暖 共
4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农村电商托起乡亲
5   康县张小艳:脱贫路上的铿锵玫瑰
6   张掖:勤劳双手培育黑河岸边幸福花
7   高台:“打卡”生态游 亲近大自然
8   文县举办“送科技到农家”技能培训
9   两当:聚焦特色产业 草莓采摘正当时
10   灵台: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11   宕昌:家庭医生为贫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12   高台:“公益小岗位”发挥就业托底“大
13   山丹东乐镇:环境好了 百姓乐了
14   康县两河镇: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15   民乐:“网红”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