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临夏砖雕:非遗扶贫拓宽致富路

20-04-27 18: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莉文

   位于临夏州临夏县的能成古典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制作砖雕作品。新华网(王生元 摄)

  临夏砖雕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的传统民间艺术,以精细传神的雕刻技艺、古朴典雅的艺术风格而闻名,主要用于影壁、墙面、门楣等处的建筑装饰,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积极指导10个“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启动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临夏砖雕是代表性项目之一。

  临夏州通过“非遗+扶贫”的模式,依托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助推精准扶贫,贫困群众不仅实现了就业增收,还激发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工作人员清理砖雕作品上的粉尘。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砖雕作品制作。新华网(王生元 摄)

  工作人员制作砖雕作品。新华网(王生元 摄)

  用于影壁的砖雕装饰。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2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3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4   邂逅最美乡村 探秘人间秘境——陇南武
5   白银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
6   瓜州:税费优惠“施肥”小花卉成为朝阳
7   临泽宋才玉:种下“金葡萄”结出“脱贫
8   临泽沙河镇: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9   金塔: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10   山丹:科技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11   会宁:三条五一旅游线路等你来!
12   金塔:国土绿化提速 点点春色更浓
13   【五一特刊】灵台李含喜:警徽荣耀 不
14   临泽倪家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靓
15   宕昌阿坞镇:环卫整治亮出美丽庭院“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