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企一策: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20-04-27 1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洪煜然 文/图)27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促进消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食品安全,满足消费需求,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堂食就餐,允许50人以下集体聚餐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原则上不得随意责令停业。

  甘肃省食品行业,特别是餐饮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目前仍有一些餐馆没有营业。为此,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企业摸底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同时,鼓励商场超市创新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线上消费、配送服务等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拓展销售市场份额,不断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表示,对复工营业企业一律不设置审批、备案等条件,不以任何理由限制企业生产经营;对新开办或办理变更的食品企业,实行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对疫情防控中催生的食品新业态、新模式,开辟绿色通道,推动市场主体增量发展;开辟技术服务通道,调动系统内食品检验资源,缓解企业出厂检验压力。

  公筷公勺进餐厅,文明用餐新风尚。省市场监管局也督促餐饮企业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行菜品明码标价标量,不欺诈顾客;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不飞沫传播污染等“六项承诺”,坚决禁止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引导顾客分时、分批、错峰进店就餐,鼓励采取提前预约、打包带走、网络订餐,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用餐新风尚,进一步增强公众消费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陆上游轮·环西部火车游(图) 五一游甘肃|陆上游轮·环西部火车游(图)
  • 五一游甘肃|极致之行·祁连秘境心灵游(图) 五一游甘肃|极致之行·祁连秘境心灵游(图)
  • 一企一策: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一企一策: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 甘肃省多措并举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图) 甘肃省多措并举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图)
  • 【五一特刊】高原“绿化人”李明军:22年如一日 只为羚城满眼绿(图) 【五一特刊】高原“绿化人”李明军:22年如一日 只为羚城满眼绿(图)
  •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陆上游轮·环西部火车游(图
2   五一游甘肃|极致之行·祁连秘境心灵游(
3   五一游甘肃|致敬天使·感恩回馈福利游
4   一企一策: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助力餐饮
5   甘肃省多措并举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促进
6   【五一特刊】高原“绿化人”李明军:22
7   金塔:洋葱种植“新帮手”增效增收
8   临泽平川镇:产业结构再优化 乡村振兴
9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带来乡村新气象
10   灵台边秀玲:就近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11   临潭:“扶贫车间”催开致富花
12   临泽:做好健康扶贫 守护全民健康
13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
14   高台巷道镇:安居惠民工程 惠民生暖民
15   两当: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