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甘肃共青团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场推进会在宕昌召开

20-04-27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共青团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场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罗艳 海秀芳)4月24日,甘肃共青团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场推进会在宕昌召开。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蒋小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天津市委书记王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张乐群,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英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共青团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等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团省委与天津团市委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团组织结对帮扶工作协议。兰州大学等省内9所高校团委分别与8个未脱贫摘帽县和团省委机关帮扶点合水县团委签订了志愿扶贫协议。

  会议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共青团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担当、甘肃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青春扶贫”六大行动,大力推进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精神扶贫、志愿扶贫、消费扶贫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实施“乡村振兴·青年建功”行动五项工程。要改进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数”,突出“头雁效应”,坚持务实作风,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陇南市、庆阳市、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广河县、宕昌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宕昌县电商体验馆、岳藏甫村团支部引领发展旅游扶贫产业示范点。

  团省委班子成员,团青岛市委、宕昌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各市州、部分直属高校、企业团委负责人,团省委驻外团工委负责人,部分县区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综述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综述
  •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措施
  •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崔景瑜主持召开陇南市政府常务会议
2   崔景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
3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
4   陇南:合作社收入节节高 股民笑领分红
5   专家支招丨女性春季这样调养美美哒
6   定西:漳县废旧农膜回收有序推进
7   定西市人民检察院采取十大行动全面提升
8   定西市召开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9   张晓强主持召开定西市委政法委委务会会
10   梁兆光在渭源县联系帮扶村调研时强调
11   定西市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12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13   定西市干部监督暨巡视考核督导反馈问题
14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15   定西:渭源峡口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