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合作社收入节节高 股民笑领分红金

20-04-27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合作社收入节节高 股民笑领分红金

  记者 杨建芳

  “我家往合作社投了7000元,村干部说我家能分到6018元,我简直不敢相信。”60多岁的李中辉脸上的笑容和他胸前的大红花一样灿烂。

  4月24日,徽县嘉陵镇铁山村举行了徽县铁山青泥生态黑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李中辉作为入股合作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坐在主席台下。

  “自去年6月29日第一次分红到现在,我们合作社共卖出126头黑猪,总收入达501732元,而去年仅仅为124000元。我们合作社共有74户股民,其中42户为建档立卡户。根据我们的计算,这次分红村集体能分得红利223000元,贫困户与股民一共能分到278732元。”铁山村党支部书记许文奇告诉记者。

  铁山村是市委组织部对口帮扶村,位于青泥岭主峰铁山山麓,辖4个村民小组,有耕地2801.35亩、林地13246.35亩,总人口123户421人。铁山村地广粮多、气候温润、植被茂盛,远离污染源,发展生态养殖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铁山村通过“党支部领导、集体控股、群众参股、贫困户配股”的形式,成立了徽县铁山青泥生态黑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的青泥黑猪采取野外放养形式,以纯杂粮和野外觅食为主,肉质口感香醇、鲜嫩,一经投放就受到市场欢迎。

  现在,提到徽县就会想到嘉陵,想到嘉陵就会想到“青泥黑猪”。“青泥黑猪”已是徽县响当当的品牌了。

  “这次分红远不是村子发展的终点,我们会继续探索带领村民致富的好方法,要从被别人扶着走路变为自己走路。”许文奇说,首先村集体会把村集体分红,用于村上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也会鼓励村上的能人大户带动村民实现稳定增收,还会发展一些其他的产业,让村民实现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措施
  •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家支招丨女性春季这样调养美美哒
2   定西:漳县废旧农膜回收有序推进
3   定西市人民检察院采取十大行动全面提升
4   定西市召开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5   张晓强主持召开定西市委政法委委务会会
6   梁兆光在渭源县联系帮扶村调研时强调
7   定西市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8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9   定西市干部监督暨巡视考核督导反馈问题
10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11   定西:渭源峡口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12   定西:通渭“放管服”改革改出便民服务
13   定西经济开发区:创新管理模式 助推各
14   定西市与上海东方龙商务咨询集团签订多
15   专家支招丨“微”创治“大”病 介入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