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定西:通渭“放管服”改革改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20-04-27 09:1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放管服”改革改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赵世军 刘博)“我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且行动不便,以前办事填表都很困难,现在有代办帮办员代办,我很快就为孙子申请了助学补贴。”日前,通渭县鸡川镇苟堡村村民苟祥荣高兴地说。   

  这是通渭县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渭县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配备了乡村两级民事代办帮办员,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码加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速,改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以前村民办事大多都得先到村上开个证明,然后去镇上或县上审批、申领证件。现在,需要乡镇、县级审批的事项,大部分被梳理为代办服务件,由乡村两级代办员代办,既减少了群众多跑路的负担,也拉近了干群关系。”鸡川镇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员李志军说,各乡镇组建了以驻村干部、村社干部为代办帮办员的网格化便民服务网络,全面实行代办帮办服务,有效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文辉介绍,通渭县各乡镇全面推行便民服务无差别“一窗受理”模式,将69项便民服务事项纳入“一窗综合”受理,全部实现网上申报,32项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办理时限、申请材料均减少了65%以上,目前正在全力提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着力构建更加智慧的“数字通渭”。   

  据了解,通渭县在“放管服”改革中不断强化举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压缩项目审批时限,有效推动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申领税务发票基本能够做到“立等即取”,一般不动产登记业务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今年通过“网上办”“指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各类事项2734件,完成总投资22.06亿元的云签约项目1个,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措施
  •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组织开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共同家园”主题线上云陪伴活动(图)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组织开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共同家园”主题线上云陪伴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经济开发区:创新管理模式 助推各
2   定西市与上海东方龙商务咨询集团签订多
3   专家支招丨“微”创治“大”病 介入治
4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
5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
6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检查青兰高速养护工程
7   第37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揽金5.85亿元
8   陇南影子腔老乱弹 唱腔艺人仅存一位
9   2019年度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
10   女童脚被健身器材卡住定西陇西消防成功
11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
12   全力建设“一带一路”上的电影重镇——
13   临夏东乡警方破获一起贩毒案件
14   “五一”旅游看过来
15   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