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家门口务工帮贫困户拔“穷根”

20-04-24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工人正在粉刷酒醋酿造扶贫车间墙面

  在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扶贫车间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在正在加紧刷墙、铺砖......

  今年50岁的邓生福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腰站子村四组贫困户,家里4口人,种植6亩黑枸杞和2亩玉米主要靠妻子管理,去年黑枸杞市场价格低迷,种植业收入不过万元,家里经济来源主要依靠邓生福务工所得。

  “我在外面务工5年了,主要搞建筑、修渠,干一天200多,这边比老家好,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自己的活,照顾家庭比较方便,一年下来可以收入五六万。”邓生福说。

  据了解,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酒醋酿造扶贫车间建设项目投入扶贫资金200万元,建成后将带动200户贫困户按照每年6%至8%进行受益分红,同时可吸纳50户贫困户在“扶贫车间”就近稳定务工。

  “在这里务工的都是本乡镇的贫困户,大概有38人,去年十月份开始建设,今年3月15日复工,目前酒厂主体基本已经完工了,接下来就是设备的调试,预计到6月中旬基本就能投产。等我们项目完工投产后,像我们村之前的贫困户有200户,200户基本上是每年每户能分到600至800的分红。三年后,酒厂归腰站子村集体所有,可以壮大村集体收入。”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腰站子村党支部书记张海成说。

  今年,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因地制宜、扶企带贫”的发展思路,采取“企业+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投资500万元修建占地5000㎡的酒醋酿造扶贫车间一处。项目建成后,资产折股量化带动200户贫困户按照每年8%进行收益分红,可吸纳50户贫困户在“扶贫车间”就近稳定务工增加工资性收入。同时,合作社每年给村集体缴纳一定的租赁费,跟农户签订收购订单,有效解决群众特色农产品产出效益,实现产业结构多元化、种植业循环发展,达到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目的。

  “至目前,共争取扶贫项目资金671万元,重点以酒醋酿造扶贫车间、肉牛养殖示范园区、日光温室产业三大产业为主。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夯实产业基础,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党委副书记汪精发说。

  通讯员  魏金龙 马晶晶 张玉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平凉灵台县:“红娘”搭桥 劳务输转助脱贫 甘肃平凉灵台县:“红娘”搭桥 劳务输转助脱贫
  • 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牵手电商助力农户增收(组图)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牵手电商助力农户增收(组图)
  • 中国航天日海报 中国航天日海报
  • 世界地球日海报 世界地球日海报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谷雨海报 谷雨海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县开展“传承艾黎精神 凝聚巾帼力
2   高台:环卫工人的暖心“包场”火锅
3   瓜州:家门口务工帮贫困户拔“穷根”
4   高台:爱心理发员公益岗 巧解难题助力
5   临泽鸭暖镇:多元化治理增绿沙漠
6   庄浪:农民有了致富果
7   肃北:书香花艳四月天
8   文县尖山乡:易地搬迁搬出幸福美好生活
9   康县田山村:昔日贫困村 今日美如画
10   宕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讲堂成为决战
11   康县:跨县区同城配送 消费扶贫显身手
12   民乐:不负春光忙耕耘 抢抓农时盼丰收
13   甘州龙渠乡:订单蔬菜让农户吃上“定心
14   肃北:5G通信时代正式开启
15   甘州:人社局“四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