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不负春光忙耕耘 抢抓农时盼丰收

20-04-24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民乐县三堡镇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沿路沿线地缘优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压减低效益高耗水农作物种植面积,重点打造集中连片特色蔬菜种植基地,稳生产、促转型,推进全镇蔬菜产业快速发展,确保产业结构“调上来、稳得住、有效益”,保障农户利益,盘活土地效益。

  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种植大户抢抓农时,通过土地整理和水肥一体化项目建设,利用农业机械开展田间管理,在三堡镇227线沿线打造集中连片千亩甜菜种植基地,将甜菜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高效节水作物示范推广。

  甜菜种植大户高波告诉记者:“我今年在民乐县三堡镇流转了3000多亩土地种植甜菜,与云鹏公司签订的合同,主要看中的就是这边平整以后的水肥一体化的种植,能够节水,保证种植的作物能够有好的收获,再者,这地方气候冷凉,病虫害少,相对能节省成本,希望今年能增加收入。”

  “民乐的气候条件、海拔、日照对我们原料品质会有所提高,从刚开始的两三千亩到五千亩,到今年发展了有两万亩的面积。随着民乐水肥一体化的改造,对我们甜菜的种植条件也有所保障,所以民乐就是重点,不光是今年要发展,以后的趋势也是在冷凉地区发展我们的原料。”张掖市云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民乐市场负责人李志强说。

  正在田间忙碌的刘海萍因为要照顾家中3个孩子上学,还要照顾家中老人,生活重担都压在她和丈夫肩上,所以她就选择在家附近务工,如此一来,既减轻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家人。“现在受疫情影响,在外面也挣不上钱,家里还有上初中的学生,就在家附近干点零活,种甜菜的,一天也能挣100块钱,家里能补贴点生活费。”在记者采访时她说。

  今年,三堡镇与张掖市云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由张掖市云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提供种子和种植技术指导,种植户严格按照种植技术规程进行田间管理,保证甜菜品质,并签订收购协议,确保届时按订单协议完成收购,有效保障公司、农户双方权益,实现共赢。

  张掖市云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民乐市场负责人李志强说:“随着这几年的发展,我们企业是一种定点式订单企业,本地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近几年对农民的经济收入也有保障。在今后的种植过程中,我们就要通力合作,通过技术的指导,提高种植户的产量,给农民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通讯员 赵玉梅 张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平凉灵台县:“红娘”搭桥 劳务输转助脱贫 甘肃平凉灵台县:“红娘”搭桥 劳务输转助脱贫
  • 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牵手电商助力农户增收(组图)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牵手电商助力农户增收(组图)
  • 中国航天日海报 中国航天日海报
  • 世界地球日海报 世界地球日海报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谷雨海报 谷雨海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县开展“传承艾黎精神 凝聚巾帼力
2   高台:环卫工人的暖心“包场”火锅
3   瓜州:家门口务工帮贫困户拔“穷根”
4   高台:爱心理发员公益岗 巧解难题助力
5   临泽鸭暖镇:多元化治理增绿沙漠
6   庄浪:农民有了致富果
7   肃北:书香花艳四月天
8   文县尖山乡:易地搬迁搬出幸福美好生活
9   康县田山村:昔日贫困村 今日美如画
10   宕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讲堂成为决战
11   康县:跨县区同城配送 消费扶贫显身手
12   民乐:不负春光忙耕耘 抢抓农时盼丰收
13   甘州龙渠乡:订单蔬菜让农户吃上“定心
14   肃北:5G通信时代正式开启
15   甘州:人社局“四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