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20-04-24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沈文刚 刘悦 文/ 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4月22日,脱贫攻坚主题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参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深入基层,拍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题材电视剧,以及影视剧对一个地方形象塑造的重要性展开深入交流。

  由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荐、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甘肃省委宣传部和张掖市联合出品、全程在张掖创作拍摄的脱贫攻坚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已于3月16日至4月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成功首播,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收视率一路走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个都不能少》取景地之一张掖速展村

  该剧先后在张掖市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扁都口、甘州府城等景区景点取景,在平山湖村、速展村、梨园村等地还原生产生活场景,实景展现张掖市多彩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浓郁的乡村气息,特别是贯穿全片的大美河西走廊自然风光,更是深深吸引和打动了无数追剧观众。

  研讨会认为,通过电视剧集中宣传,金张掖的美丽已在观众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带给观众视觉上的震撼和心灵上的触动。下一步,张掖市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包装美景、美食中特有的张掖文化元素,采取线路化设计,将剧中展现的美食街、非遗巷、大剧院、生态园等同旅游线路有序串联,形成宣传聚集效应,争取做成张掖市旅游业新的引爆点,有效延长游客在张停留时间,切实提升文化旅游产业效益,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据了解,目前张掖市19个4A级旅游景区中,张掖七彩丹霞、平山湖大峡谷等10多个景区景点因其景色独特优美,已被中国电影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确定为影视拍摄基地,多个剧组先后在甘肃张掖完成了数十部影视剧作的创作拍摄,甘肃张掖已成为众多影视剧创作拍摄的理想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