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春耕“薯种”正当时

20-04-24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顺化镇油房村种植大户保世存的种植基地上,来自附近的几十名务工村民正在进行马铃薯的分拣、切种、拌种、装袋等工作,为今年马铃薯的种植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民乐县通过土地流转解放了更多的劳动力,同时通过土地规模化经营,农民重新在土地上打工,拓宽了增收渠道,走好了土地经营和外出务工两条增收路子,推动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我在这里已经干了五天了,切种、装袋这些活,多数都是女人们来干的,不需要出大的力气,工价也合适,每天早上差不多八点钟开始干活,晚上七点结束,一天下来可以挣80块钱。”忙着切薯种的油房村村民马大姐说,她今年55岁,平时在家就是接送孙子上学,孙子去学校时她可以在这里打点零工补贴家用。

  “我今年流转了1000亩地,计划全部种植马铃薯,切种、拌种、点种等的活都是找附近村子的妇女来干,日工资70到80元左右,工资都是日结。”种植大户保世存说到。

  近年来,该县把马铃薯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精心培育,农业和农村经济得到较快的发展,马铃薯生产也实现了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高转变,农民收入也得到了持续快速增长。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引领,大户带动,农户参与,使全县马铃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区域布局不断优化,产业化水平明显提高。

  通讯员 窦斌 郑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平凉灵台县:“红娘”搭桥 劳务输转助脱贫 甘肃平凉灵台县:“红娘”搭桥 劳务输转助脱贫
  • 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牵手电商助力农户增收(组图)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牵手电商助力农户增收(组图)
  • 中国航天日海报 中国航天日海报
  • 世界地球日海报 世界地球日海报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谷雨海报 谷雨海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座谈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就业致
2   金塔:“科技”育苗提振“菜篮子”信心
3   崆峒:小山村的“牛算盘”
4   文县:订单辣椒种植开启致富增收“连锁
5   民乐:春耕“薯种”正当时
6   山丹县开展“传承艾黎精神 凝聚巾帼力
7   高台:环卫工人的暖心“包场”火锅
8   瓜州:家门口务工帮贫困户拔“穷根”
9   高台:爱心理发员公益岗 巧解难题助力
10   临泽鸭暖镇:多元化治理增绿沙漠
11   庄浪:农民有了致富果
12   肃北:书香花艳四月天
13   文县尖山乡:易地搬迁搬出幸福美好生活
14   康县田山村:昔日贫困村 今日美如画
15   宕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讲堂成为决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