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聚焦短板弱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20-04-2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孙伟在皋兰县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标准聚焦短板弱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平)4月23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皋兰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盯目标标准,聚焦短板弱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成立于2001年的皋兰县兰鑫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黑色金属、金属材料、化工原料、建筑装饰材料的民营企业,走进机声轰鸣的轧钢生产车间,孙伟边看边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听到企业近年来已经吸纳了黑石镇及周边村镇800多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孙伟对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企业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黑石镇和平村,孙伟与镇、村、帮扶工作组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镇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了解特色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就业和生产生活状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孙伟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各级政府要紧盯“3+1”冲刺清零目标,大力开展“5+1”巩固提升行动,下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要把创造就地就近、季节性务工岗位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尽快就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弥补因疫情对贫困群众务工收入的损失。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围绕种植、养殖、高原夏菜等产业,走“特色+规模+品牌”发展路子,千方百计做优做强扶贫产业,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梳理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倒排工期,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调研中,孙伟还深入甘肃泛植制药公司调研指导。

  市委副书记王旭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2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3   白银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
4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5   24—25日清晨陇原大部有霜冻
6   “刷脸”就能借还书 兰州首个智慧图书
7   8300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的哥王尧庆好
8   五一小长假兰州铁路局加开列车保障运力
9   兰州交警时刻守护交通安全
10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五一出
11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清查
12   榆中警方破获10年命案积案 嫌疑人被押
13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14   甘肃省人社厅解读今年事业单位招聘高校
15   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嘉峪关市明珠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