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医保局:举报骗取医保基金最高可奖励10万元

20-04-2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举报骗取医保基金最高可奖励10万元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4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医保局了解到,《兰州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近日印发实施。该细则明确规定,举报骗取医保基金最高奖励10万元。

  据了解,举报人可以通过举报电话、信件、互联网、传真、走访等形式向医疗保障部门进行举报。举报人可实名举报,也可匿名举报。市医疗保障部门接到举报后,对符合受理范围的举报案件,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移交有关区(县)医疗保障部门处理,也可以根据监管职责自行调查处理。

  据了解,涉及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欺诈骗保行为包括:1.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2.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发票的;3.将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记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4.为不属于医疗保障范围的人员办理医疗保障待遇的;5.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的;6.挂名住院的;7.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8.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其他欺诈骗保行为。

  涉及定点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的欺诈骗保行为包括:1.盗刷医疗保障身份凭证,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或购买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非医疗物品的;2.为参保人员串换药品、耗材、物品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3.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的;4.为参保人员虚开发票、提供虚假发票的;5.定点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其他欺诈骗保行为。

  涉及参保人员的欺诈骗保行为包括:1.伪造假医疗服务票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2.将本人的医疗保障凭证转借他人就医或持他人医疗保障凭证冒名就医的;3.非法使用医疗保障身份凭证,套取药品耗材等,倒买倒卖非法牟利的;4.涉及参保人员的其他欺诈骗保行为。

  涉及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的欺诈骗保行为包括:1.为不属于医疗保障范围的人员办理医疗保障待遇手续的;2.违反规定支付医疗保障费用的;3.涉及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的其他欺诈骗保行为。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8121084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4600929

  城关区医疗保障局:8180798

  七里河区医疗保障局:2661125

  西固区医疗保障局:7533890

  安宁区医疗保障局:7661380

  红古区医疗保障局:6216602

  永登县医疗保障局:6414532

  榆中县医疗保障局:5237648、5222505

  皋兰县医疗保障局:5786553

  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

  825594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0后青年张瑜:扎根乡村做产业 盐碱地里种出致富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0后青年张瑜:扎根乡村做产业 盐碱地里种出致富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富裕村贫困村结对党建传帮带 致富路上一起走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富裕村贫困村结对党建传帮带 致富路上一起走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挂牌督战不留一户 脱贫致富不落一人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挂牌督战不留一户 脱贫致富不落一人
  • 卢小亨当选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卢小亨当选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 从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看甘肃张掖“非遗” 从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看甘肃张掖“非遗”
  • 甘肃平凉灵台县:“红娘”搭桥 劳务输转助脱贫 甘肃平凉灵台县:“红娘”搭桥 劳务输转助脱贫
  • 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牵手电商助力农户增收(组图)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牵手电商助力农户增收(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纪委:加强对甘肃等七省区扶贫领域腐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刘小承同志任职的通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向阳等同志职务任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0后青年张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挂牌督战
7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岩涉嫌贪污、受贿
8   甘肃省全力做好搬迁群众返岗复工和后续
9   提醒!兰州铁路新村东街4月26日起路侧
10   卢小亨当选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11   从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看甘肃张掖“
12   陇南成县:扎实开展造林绿化稳步推进生
13   陇南康县积极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14   受贿657万!甘肃一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受
15   陇南市重大政策落实及重点项目建设谋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