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20-04-22 09:13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 吴丽娜)4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军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规划编制、项目选址和重大项目方案。

  市领导安志宏、张栋梁、郭明兴、高媛瑾,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天水市公园城市系列专项规划、天水市城市更新改造专项规划、天水市藉河北路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以及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选址;听取并讨论了天水市城市规划馆和天水市网络理政中心、五星级万豪酒店、天水世茂国际生态城、恒顺阳光城·翡丽湾、秦州区宜居家园保障性住房小区、嘉元·观澜国际、莲亭村城中村改造等重大项目设计方案。

  王军指出,公园城市作为一种新的城市发展范式,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理念。要准确把握公园城市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积极学习借鉴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先进经验,注重科学统筹和整体谋划,真正以公园城市理念引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要立足城市面貌特点,突出山水人文特色,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结合实际做好海绵城市、街道设计、地下空间、夜景照明、公园系统等专项规划,进一步细化制定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高标准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王军强调,城市更新改造对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城市空间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科学统筹规划,在摸清城镇低效用地现状和改造开发潜力的基础上,分类分步推进实施,优先安排公共基础设施、城镇功能再造、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和历史人文传承等内容,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城市更新改造带来的实惠和便利。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载体,严格遵守土地改造利用的相关法规政策和开发程序,尽快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造开发工作规范运作、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 庆阳庆城 向着幸福铿锵前行 庆阳庆城 向着幸福铿锵前行
  • 甘肃省商务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甘肃省商务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气污染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启动
2   天水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3   兰州榆中县应急局捐赠路灯点亮村民脱贫
4   天水市场监管领域14个证明事项将实行告
5   扶贫车间成为兰州七里河区脱贫攻坚工作
6   天水市政府国资委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
7   天水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发布
8   好消息!天水秦州区建设路人行天桥今天
9   《天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报
10   赵卫东在麦积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重点工
11   来麦积“郁”见春天
12   文明餐桌再添新内容 兰州酒店推出“中
13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
14   白银:母子驾车坠入黄河空中水上齐搜救
15   兰州新区通过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