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文明餐桌再添新内容 兰州酒店推出“中餐西吃”分餐制

20-04-2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文明餐桌再添新内容 兰州酒店推出“中餐西吃”分餐制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陈玮)4月21日,记者走访我市餐饮服务企业了解到,继推行“光盘行动”、公勺公筷分餐制之后,我市部分大型餐饮服务企业围绕文明餐桌这一主题,做出积极尝试,推出了“中餐西吃”分餐制,成为文明用餐新时尚,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和好评。

  中餐西吃:一菜一客一个盘

  一道清炒荷兰豆,有9位顾客同桌用餐,以前是一个大盘摆在旋转桌上,大家你夹我夹。“中餐西吃”分餐制推出后,酒店在后堂出菜时,一次性给9位顾客分在小骨碟中,给顾客分别摆在面前……

  “每道菜品在后厨用餐盘直接按客人数量分好,上餐前询问客人是否有忌口的菜品。虽说是给后堂摆盘和服务员上菜时增添了麻烦,但这样的分餐制更有利于消费者饮食健康,有助于防止传染病传播。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这种做法更符合客人安全需求,我们会坚持做下去。”兰州锦江阳光酒店市场营销部经理黄伟介绍说,在酒店包厢内,餐具的摆台有别于大家印象中的中餐骨碟、碗筷、方巾的搭配,取而代之的是西餐的全套餐具配以筷子。“根据菜品不同进行精美装盘,为客人按位上菜,同时为了菜品的安全和保鲜,餐盘上用镀银材质的保温罩将分好的菜品罩住。”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店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就已推出分餐制,当时消费者对酒店推行的这种分餐制,接受积极性并不高。疫情防控后期复工复产后,该店在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制的同时,再次主动向客人推荐“中餐西吃”分餐制。“从近期情况看,目前消费者对于我们的分餐制和服务方式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已有体验过的客人带朋友再次到店体验。”黄伟说。

  4月21日午间,在该店二楼大厅用餐的消费者李先生表示,“中餐西吃”分餐制服务,既安全又新颖。相比于公筷公勺,由酒店后堂将菜品分好直接上桌的做法,吃起来更方便。

  位餐套餐:一客多菜选套餐

  2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商务局联合印发《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印发后,在相关部门的引导下,全市餐饮单位积极配合,按照要求为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同时随着市民自我防控意识、卫生习惯的增强,公筷公勺制度,迅速得到市民的认可。

  除“中餐西吃”方式以外,一些餐饮企业在推行公勺公筷的同时也有其他的新点子。记者了解到,兰州宝峰御宴旗下新西苑大酒店日前推出了另外一种方式的位餐供消费者选择。“4月19日起,我们推出四种价位不同的位餐供广大消费者选择。”新西苑大酒店店长孙燕红说。记者了解到,该店推出的位餐价格上从58元至120元/位不等。每个价位的位餐提供A、B两种套餐供消费者选择,菜品数量、品种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口味、食量选择套餐,即使是一个人到店消费,也可以吃多道菜,菜品荤素搭配、营养丰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图解|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 庆阳庆城 向着幸福铿锵前行 庆阳庆城 向着幸福铿锵前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庆禄:养牛脱贫 干劲十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庆禄:养牛脱贫 干劲十足
  • 甘肃省商务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甘肃省商务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
2   白银:母子驾车坠入黄河空中水上齐搜救
3   兰州新区通过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
4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5   兰州主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下课时间不得晚
6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7   4月2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9   敦煌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一起命案线索
10   兰州城关区内体育场馆复工各类游泳馆和
11   兰州警方提醒:“美女”是大汉,“裸聊
12   庆阳庆城 向着幸福铿锵前行
13   外防输入不放松 内防反弹不懈怠甘肃省
14   “落跑”新娘 无畏担当——记甘肃省民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庆禄:养
分享到